「藍白召委合不合」還在喬 民進黨8委員會召委推舉人選出爐

▲▼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,立委王定宇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明(29日)將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,相較國民黨、民眾黨仍未確定席次,民進黨團則早早定調,據了解,教育文化委員會將推派立委林宜瑾、內政委員會則是吳琪銘、外交國防委員會王定宇、司法法制委員會鍾佳濱、社福衛環委員會黃秀芳、經濟委員會邱議瑩、交通委員會李昆澤、財政委員會則是郭國文。

立法院共有8個常設委員會,包含教育文化委員會、內政委員會、外交國防委員會、司法法制委員會、社福衛環委員會、經濟委員會、交通委員會及財政委員會,各委員會要選出兩席召委,主導排案議程,根據席次比例,本屆委員會召委如無意外就是藍綠各掌握一席召委。

但過去關注度較低的召委選舉,此次卻新聞不斷,主要是國民黨擬推在野黨團合作力抗民進黨,國民黨在內政委員會擬定推派加入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,交通委員會也傳出將禮讓民眾黨立委林國成。

因此綠營部分相對單純,據了解,教育文化委員會將推派立委林宜瑾、內政委員會則是吳琪銘、外交國防委員會王定宇、司法法制委員會鍾佳濱、社福衛環委員會黃秀芳、經濟委員會邱議瑩、交通委員會李昆澤、財政委員會則是郭國文。

對於召委之爭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受訪時表示,民進黨沒有讓不讓的問題,狀況相對單純,就是各委員會都推一席召委人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