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安女警翻垃圾找出關鍵線索 揪潛伏10年「內鬼」公務員

▲大陸國安女警翻找垃圾尋出關鍵線索破案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大陸國安女警翻找垃圾尋出關鍵線索破案。(圖/翻攝央視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女性國安警察陳昕茹2014年接獲線報,一名被鎖定的王姓駐外人員返回大陸,經過整理手上的資料發現,王姓對象在某天「反常」地出外倒垃圾,便待其離開後,前往翻找垃圾堆,尋找可以的線索。果然,陳昕茹在垃圾中翻出一張字條,經由字條上外籍人士的電話號碼,順藤摸瓜掌握關鍵證據,成功揪出潛伏10年的「內鬼」公務人員。

▲大陸國安女警翻找垃圾尋出關鍵線索破案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光明網》報導,國安警察是國家安全機關的無名戰士,相比於公安民警,大家對他們了解不多,因為工作涉及國家秘密,這支特殊隊伍的很多信息都不能公開,有人把他們形象地稱為「背影警察」。

▲大陸國安女警翻找垃圾尋出關鍵線索破案。(圖/翻攝央視)

大陸國安單位在2004年接獲線報,一名王姓公務人員掌握大量國家祕密,經常藉由「公務」之便,與他國間諜人員頻繁聯繫,以此掩蓋洩密行為。這時,陳昕茹剛入職兩年,和同事們追蹤這件案子許久,但始終無法掌握證據,還因王姓人員外派他國而斷線。

10年後,陳昕茹趁著王姓人員調返大陸境內,持續追蹤佈線,終於在王姓人員「平時不做家務」的基礎上,藉由王姓人員「倒垃圾」的舉動,順利搜出帶有電話號碼的字條,逐步拼湊出王姓人員與外籍間諜接觸的實證,將埋了10年的「釘子」連根拔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