寮國移交268名電信詐騙犯赴陸受審 戴黑頭套排隊上車畫面曝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與寮國近期聯合打擊跨境電信詐騙,在寮國境內揪出7個長期盤踞的電信詐騙基地,抓獲268名電詐犯,還包括幕後「金主」8人、組織負責人和幹部54人。這批電詐犯涉入大陸多地相關案件1570餘起,全部移交大陸待審。

▲寮國移交268名電信詐騙犯前往大陸受審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寮國移交268名電信詐騙犯前往大陸受審。(圖/翻攝央視,下同)

根據《央視》釋出的影片顯示,這批詐騙犯在進入大陸境內後,由大陸邊境警察兩兩一組押送,陣仗十分龐大,由官方派出的十餘輛遊覽車已經在邊境口岸等待,詐騙犯也戴上黑色頭套排成長龍,由特警押送上車。

據了解,大陸公安部在2024至1月時派員率江蘇、浙江、福建、湖南、廣東、重慶等地公安員警組成工作組,前往寮國進行警務執法合作。直至1月21日,工作組和寮國警方聯合執法,突襲清剿多個電信詐騙基地,成功抓獲涉詐犯罪嫌疑人154名,繳獲涉案手機2000餘部、電腦400餘台。

▲寮國移交268名電信詐騙犯前往大陸受審。(圖/翻攝央視)

隨後,寮國警方根據線索,又在萬象、琅勃拉邦等地陸續抓獲114名涉詐犯。這268名犯嫌及涉案物證從雲南西雙版納邊境口岸順利移交大陸警方,相關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。

大陸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,2023年以來,公安機關持續加大對跨境電信網路詐騙犯罪的打擊力度,在打擊緬北涉我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取得重大歷史性戰果之際,還先後派出工作組赴菲律賓、柬埔寨、老撾(寮國)、阿聯酋(阿拉伯聯合大公國)等地展開國際警務執法合作,成功抓獲一大批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嫌疑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