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考照變革!6月起危險感知影片納筆試計分 題庫增100題

▲屏東監理站結合潮州駕訓班機車考照試辦千元吃到飽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6月起機車考照筆試要納入危險感知影片題。(示意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機車事故頻傳,根據統計,112年機車事故死亡人數為1824人,雖較前一年1889人下降3.4%,不過仍占整體交通死亡人數6成。為持續降低機車事故死亡,交通部公路局規劃6月起機車考照筆試加考危險感知,題庫增100題,筆試中將有5題為危險感知影音圖,將正式納入計分,6月上路。

112年1月12月交通事故統計昨(28日)出爐,去年整年度機車事故件數有41萬9043件,其中30日死亡人數為1824人,占整體交通事故30日死亡人數3023人的6成,不過相較111年度機車事故38萬9145件、死亡1889人,去年機車事故和死亡人數都出現下滑趨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持續降低機車事故死亡,公路局規劃6月起機車筆試將出現變革,筆試會正式納入危險感知影音題計分,強化安全防禦駕駛,題庫也將增加100題危險感知影音題。

公路局表示,過往預約機車考照前,要先經過危險感知平台,檢測危險認知影片題目,可從影片中看出實際道路危險點,但不納入計分,看過影片和檢測後,就可預約考照;6月起,危險感知影片也將納入筆試考試。

公路局說明,機車考照筆試有50題是非和選擇題,其中有10題情境題,未來將改成5題情境題、5題危險感知題,分數都是一題2分,會從100題危險感知題題庫中隨機選出5題筆試,其他交通法規題型比重維持40題,筆試85分及格。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