諷布林肯「餐桌菜單論」 國台辦:棋子變「棄子」外人靠不住

▲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、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舉行三邊會談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「餐桌菜單論」引起台灣高度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所謂「餐桌菜單論」引發台灣高度關注,認為暗示「台灣是美國菜單上的一道菜?」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任朱鳳蓮今(28)日再次舉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布《回家》海報的四句話,諷刺「台獨是絕路,外人靠不住。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小組討論會發言談及中美關係,他指出,「在國際體系中,如果你不坐在餐桌上,你就會出現在菜單上。」此話一出,引發高度關注,是否暗指長期在國際上被弱化的台灣,難道只是美國菜單上的一道菜?包括部分國際專家認為,美國被視為台海形勢緊張升溫的關鍵因素。

朱鳳蓮首先回應,「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開始不再信任美國?因為他們已經看清,美國任何時候都是以自身利益為優先。」

朱鳳蓮近一步說,台灣對美國而言純粹只是遏制中國發展的「棋子」,所謂「挺台」實則是害台、毀台,台灣隨時會從「棋子」變「棄子」。

▲▼ 東部戰區回家海報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▲國台辦舉例東部戰區《回家》海報四句話,劍指美國外人靠不著。(圖/翻攝 東部戰區微博)

元宵節前一天,解放軍東部戰區發佈一則海報《回家》內容有四句話,「小手抓大手,攜手出火坑;點燈驅惡魔,回家才會贏」。朱鳳蓮以此為例,「這四句話非常形象地說明瞭一件事,『台獨』是絕路、外人靠不住。」

朱鳳蓮也呼籲,希望台灣社會各界和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融合發展,守護兩岸同胞安寧生活的和平家園,這才能給台灣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福祉。

另,有媒體提問,「第十一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,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示,對美工作是最重要的,感謝美國對台灣長期的支持。」

朱鳳蓮則回應,「台灣民眾非常清楚,美國奉行的永遠是美國優先,根本不會把台灣利益和台灣民眾當回事兒,甘願外人操縱的棋子,必然會成為棄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