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228受難家屬見面致意!蔣萬安昨出席音樂會 分享2句最動容歌詞

▲▼蔣萬安27日晚間出席二二八事件紀念音樂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蔣萬安)

▲蔣萬安27日晚間出席二二八事件紀念音樂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蔣萬安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今為228和平紀念日,身為「蔣家後代」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將出席追思會,再度引發外界關注,也有民間團體預告要到場抗議。蔣萬安27日晚間出席二二八事件紀念音樂會,為受難者後人共同參與演出,蔣萬安也分享最動容的歌詞,並表示自己與家屬見面致意,「面對歷史傷痛,表達誠摯的心意。」

蔣萬安28日於臉書發文表示,二二八事件紀念音樂會於27日晚上邀集受難者後人共同參與演出,這是睽違了20年之後,家屬後人首次在舞台上重聚,擔綱表演的二二八音樂會,「我全程都在,用心感受音樂傳達的意念,也在表演前與中場休息時間,向規劃音樂會的黃秀婉老師,以及參與演出的受難者家屬會談、致意。」

蔣萬安提及,自己很高興能在會前,與2023年見過面的受難者家屬徐光再聚首,也很榮幸見到蒲添生的後人蒲浩志、蒲浩然、蒲秀惠,王添灯的後人黃昱仁、黃嘉正、張四維等。

▲▼蔣萬安27日晚間出席二二八事件紀念音樂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蔣萬安)

而蔣萬安也寫下對於演出最為深刻的片段,包括下半場的「二二八民主頌」以「曉行、先聲、流殤、家徽、傳炬」5個合唱交響樂章昇華傷痛,其中「曉行」源於228事件處理委員會發言人王添灯的同名詩作,在70年後由王老師的後人何欣怡納入這首民主頌的作詞。

蔣萬安也向外界分享,最令自己動容的幾句歌詞「嚴肅地正視歷史,認真地面對生活」、「思念是永無止境的眷戀,祈福是從今爾後的承諾」。蔣萬安說,指揮家廖嘉弘告訴他「音樂可以表達一切,音樂大於一切」,讓他很受觸動,「今晚在音樂之中,我與家屬見面致意,面對歷史傷痛,表達誠摯的心意。」

最後,蔣萬安認為,歷史的錯誤不容重蹈,會持續努力深化人權教育、捍衛民主價值,實現二二八紀念碑文所雋刻著的「天佑寶島,萬古長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