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輛車走「蜿蜒天路」護送小學生返校 翻兩座4500公尺高山才能到

▲新疆喀什山區的小學生返校,要經過覆滿積雪的蜿蜒山路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新疆喀什山區的小學生返校,要經過覆滿積雪的蜿蜒山路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的165名小學生22日在在45輛車的護送下,翻越兩座海拔4000公尺高的雪山達阪,歷經五小時才順利抵達西合休鄉政府中心小學,展開新學期的就學生涯。由於當地山區多長年積雪,在學生車隊出發前,西合休鄉還出動清雪車沿路掃雪,檢查完車隊車輛狀況後,才允許上路啟程。

▲新疆喀什山區的小學生返校,要經過覆滿積雪的蜿蜒山路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西合休鄉中學學子們前往縣城求學,要經過有著60多道「拐子」彎。海拔3150公尺的阿卡孜達阪路段,每到新學期開學的日子,葉城縣公安局交管大隊民警輔警就會全程護送學生們返學。

這條困難的求學路位於新疆喀什葉城縣,小學所在地西合休鄉距離縣城約165公里,由於地處崑崙山腹地,群山環抱,平均海拔在3500公尺以上,多數山巔常年積雪或為冰雪覆蓋。

西合休鄉下轄9個行政村,各村位在不同山谷間,極為分散,最遠的村落距離政府200多公里,進入巴什卻普村、阿亞格卻普村、亞爾阿格孜村和庫蘭阿古村,只有一條達阪盤山公路,翻越達阪道路需克服高海拔、蜿蜒山路及降雪等不利情況,行車難度極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