啦啦隊女孩「少鹽」提告曝月入2萬 法官驚呼:連基本工資都不到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職籃台新夢想家啦啦隊「Formosa Sexy」前成員少鹽(本名翁唯祐)去年離隊,並提告終止與夢想娛樂公司的經紀合約。台北地院今(27日)開庭,法官聽到少鹽簽約至今僅收入35萬元、平均月入約2萬元,驚呼「連基本工資都不到耶!」當庭頻問夢想娛樂「為何綁著人家不放」,雙方律師禁不住法官熱心催促,同意私下談談看,今年4月12日再開庭。

▲▼職籃台新夢想家專屬啦啦隊「Formosa Sexy」前成員少鹽(本名翁唯祐),告夢想娛樂公司要求終止經紀合約,27日到台北地院出庭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少鹽(左,本名翁唯祐)開完庭原本低頭不受訪,見邊拍攝邊後退的記者快撞到桌椅,連忙舉手示意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少鹽開完庭面對媒體發問,一臉怯生生沒說話,水汪汪大眼不時瞟向身旁律師狀似徵詢,但聽到「想終止經紀約是因為發展不如預期嗎」,她不經意點了點頭。律師表示,因全案將試行調解、目前不宜多說,但經紀合約屬於委任關係,依法應可單方要求終止。

現年25歲的少鹽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、專長美術繪畫,2022年與夢想娛樂公司簽經紀約,加入專屬職籃台新夢想家的啦啦隊「Formosa Sexy」,仙氣甜美外表與穠纖合度身段擄獲不少粉絲、被稱為「最佳『鹽』值擔當」,並在經紀公司安排下跨足直播等領域,空靈藝術氣質很受歡迎。

▲▼啦啦隊女團Formosa sexy專訪(梓梓、Lulumi、少鹽、芊芊)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啦啦隊女團Formosa sexy由少鹽(左起)、芊芊、Lulumi、梓梓組成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不過,少鹽去年(2023年)8月寄存證信函向夢想娛樂要求終止經紀約,雙方談不攏,少鹽提告爭取權益。今開庭時,夢想娛樂委任律師主張不能單方要求終止合約,畢竟公司出錢培訓還協助錄製單曲、都有支出成本。

但法官一聽少鹽簽約至今總收入共約35萬元、平均每月2萬元,頓時驚呼「連基本工資都不到耶!」更嗓門全開說公司看起來也沒很用心經營人家、經營成這樣幹嘛不能好聚好散,頻問夢想娛樂「為何綁著人家不放」,人家如果有好的發展,卻要等到2026年合約期滿「還要好久好久」,能不能意思意思要個違約金、面子上交代得過去就算了。

夢想娛樂的律師顯然沒料到法官這麼熱心,忙說不是不願協商和解、公司絕對希望和少鹽好聚好散,但公司目前尚未提出具體金額,若開天價索賠也沒意思,律師詢問試探「不然,法官可否移付調解?」

法官表明「你們雙方律師互換名片聯絡方式,協助當事人自己談談看不就行了」,接著又補槍說少鹽現在「也不算紅啊,不是天王巨星,講難聽點,公司抽成也應該賺回支出的成本」,象徵性索賠一點金額就好了,畢竟「山水有相逢,買賣不成仁義在嘛!」

少鹽的律師表示願意協商,就等對方提出大概的數字。法官拍板敲定下次在今年4月12日上午10點半再開庭,並提醒雙方律師「期待你們的好消息囉!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