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彥秀、王鴻薇也不禮讓黃珊珊召委 賴士葆:黨團無法一聲令下

▲▼賴士葆聯訪 談韓國瑜春聯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日前舉行「立委研討共識營」,針對立院召委選舉,同意授權黨團三長去談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,並傳出那席就是要讓給財政委員會的民眾黨立委黃珊珊,許多藍委抗議電話因此接不完。賴士葆今(27)日上午受訪表示,禮讓沒辦法一聲令下,還是要溝通,若要讓財委會,在財委會的台北市三席藍委,他、王鴻薇、李彥秀都不會同意。

賴士葆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指出,黨團已經作出決議,自己雖沒出席但也尊重,不過,台北市藍委有三席在財委會,包含他自己、王鴻薇、李彥秀,若黨團決定召委讓給黃珊珊,這就會很為難,即便黨團決議要遵守,授權三長去談,但台北市立委當然要持反對意見,因為羅明才已積極爭取召委,自己也簽字要支持羅了。

賴士葆強調,「對我來講,票已經支持羅明才,沒支持別人餘地,不能一身兩賣、三賣!」

不過,今天也傳出可能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,也就是藍委陳雪生禮讓民眾黨立委林國成。賴士葆則說,陳雪生爭取要當召委,要看陳同不同意讓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還是要尊重黨團成員,所以沒辦法一聲令下,還是要溝通。

賴士葆直言,「禮讓不是簽字就禮讓,沒這回事,這是立委一票票投出來,要大家坐下來談,黨團成員同意推舉誰,黨團成員都要同意。」

被問到是否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一廂情願要禮讓民眾黨?賴士葆說,這他沒辦法評論,議事規則很清楚,召委是委員大家互推,選票跟選立法院長一樣,財委會是15個委員投票,還是回到立委本身意願比較重要,一般來說黨團幹部會召集大家決定,若三黨都同意簽字,則可以用推舉時就不用投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