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冬衣先別收!再2波冷氣團急凍時間曝 低溫探個位數 

▲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民眾做好保暖準備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▲周五和下周三將各別有一波冷氣團影響。(示意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強烈冷氣團影響到今天(27日),明天減弱,氣溫回溫,不過未來10天溫度起伏大,氣象粉專表示,3月上旬還有2波冷空氣接力南下,包括本周五、下周三,各有一波冷氣團。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看來3月上旬冷空氣依然接力南下,包括本周五到周六、下周三到下周四,預估各有一波冷氣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提醒,未來10天溫度起伏大,最近感冒的人非常多,要多注意身體健康狀況。

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這波強烈冷氣團明天周三白天減弱,不過周四晚上有一道鋒面接近,周五鋒面通過後,後面又有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接力,影響到周日白天才會減弱,下一周仍有一波波冷空氣影響。

▲▼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未來一周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伍婉華說明,周五鋒面通過後,有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溫度下降,北部高溫將從周四25度,降到周五18度、周六14度;南部高溫也將從31度降到28度,再下滑到24度。

伍婉華指出,周六清晨最冷,馬祖低溫5度,金門8度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10到11度,澎湖、南部、花蓮低溫13到14度,台東15到16度,下周一白天冷氣團減弱,溫度就會回升,但下周仍有一波波冷空氣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