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東港2個月3起死亡車禍 驚悚影片曝!警3天大執法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東港警分局轄內今年不到兩個月發生3起死亡車禍,包括行人過馬路遭機士擦撞死亡,以及自小客車與騎士路口擦撞,騎士送醫不治,畫面都相當驚悚;警方27日起一連3天加強交通取締勤務,籲請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,確保交通安全。

▲東港警方加強交通取締勤務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光復路與新勝街路口交通事故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方加強交通取締勤務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台17線大鵬路段。

▲東港警方加強交通取締勤務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東港警分局統計112年度轄內交通事故資料,道路型態為「交岔路口」的交通事故共發生468件,其中1-2月死亡事故發生2件;今年1月至2月道路型態為「交岔路口」的交通事故計發生56件,其中死亡事故已發生3件。分別是發生於1月9日台17線大潭路口,機車騎士撞及穿越馬路人86歲婦人,婦人送醫不治;1月21日東港光復路新勝街口自小客車與與機車騎士擦撞,32歲男騎士死亡;2月24日,58歲男開車行經東港大鵬灣環灣道路,自撞電線桿死亡。

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,東港警分局於2月27、28、29日,在易肇事路段執行交通守望及稽查勤務,針對重點違規加強交通執法。同時於公告處所執行測速照相,針對超速違規逕行舉發,請駕駛人務必依限行駛不超速,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。

警方強調,對於用路人「無號誌路口停讓、禮讓行人、行人不違規」等駕駛習慣培養也是重要的工作,外出除審酌自身身體狀況以外,無論徒步或者駕駛機車、汽車,隨時保持「防禦駕駛」概念,對於任何潛在危險保持警覺,行經路口應降低速度,隨時保持剎停,確認左右前後狀況再通過路口。

另東港警方會持續辦理交通安全宣導,增加駕駛人路口停讓、減速慢行的交通觀念;另針對高齡長輩加強宣導,希望年長者務必遵守交通規則,以保障自身及用路人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