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卷還沒發!他「拋1問題」多益直接0分 兩派戰翻:你蠻衰的

▲▼男學生,男老師,教室,考試。(圖/CFP)

▲原PO因違規而拿0分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今(2024)年2月25日有舉辦多益考試,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當天他因為不確定能否手戴電子錶,於是詢問監考人員,怎料成績卻因此被以0分計,等於他連考都沒考,就噴掉報名費。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討論。

男網友在Dcard上,以「多益考試還沒開始就零分了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他25日戴電子錶考多益,而進考場之後,他因不確定是智慧手錶才不能戴,還是只要是電子錶都不能戴,於是詢問監考委員。當時考卷還沒發,且還在核對身分,但監考人員就說原PO戴著電子錶已經違規,要以0分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當下雖嘗試與監考人員溝通,但對方仍堅持0分,而心有不甘的他最後連報名費也沒能拿回,讓他很後悔,心想著當時若不要主動詢問手錶問題就好了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好扯,你可能遇到很嚴的監考,我之前遇到的在考場中反覆跟大家確認很久,提醒大家很多次記得電子錶要拿到前面放」、「蛤好衰,我們試場的監考人員反覆跟我們確認,讓我們有放在身上的話,現在先拿去前面放沒關係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TOEIC官網)

▲考試規定。(圖/翻攝自TOEIC官網)

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你蠻衰的,遇到特別嚴格的監考,但也是蠻蠢的,說自己準備了很久,那怎麼會連考試規定都不知道『只能帶指針式機械錶』」、「其實考前通知的E-mail、報名時的說明都有寫,一樓找教室的地方也會寫,有些教室前面還會貼一張,不能把考官的好心提醒視為理所當然,沒有好心的視為錯誤」。

根據規定,為維護考場秩序,測驗期間非應試用品要放置在監試人員指定的位置,電子設備及電子穿戴裝置(包含行動電話、手錶、手環、智慧型眼鏡等)都不能攜帶到座位,只能戴指針式機械錶。

要是攜帶上述用品進教室,必須關閉電源、不得發出聲響、依指示放置於教室前方置物袋。測驗開始後、監試人員未宣布離場前,若違反上述任一事項則視同違規,成績不予計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