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控半路被攔開罰闖紅燈 女警呼叫6人支援包圍他!台南警回應

▲林姓律師涉闖紅燈被陳姓女警攔停舉發,林男要求出示違規事證,表示拒簽欲改郵寄舉發單,女警呼叫3車6名支援警員到場,林男指控員警包圍他質疑執法過當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律師控女警呼叫3車6名支援警員到場,質疑執法過當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台南1名林姓律師2月19日下午,駕車行經安平區遭騎機車的陳姓女警攔查,指稱林男闖紅燈要開單舉發。林男要求女警出示違規事證,並表示拒絕簽收欲改成郵寄舉發單,女警不僅拒絕郵寄、還呼叫3車6名支援警員半包圍林男,讓他備壓力而被迫留在原地,林男指控員警疑執法過當涉強制罪問題。

林律師表示,2月19日下午近1時30分左右,他駕車行經台南安平區慶平路與平通路580巷口,1名騎機車女警騎過來攔查,認為他闖紅燈要開單告發。他當時要求女警提出他違規的事證,並表明拒絕簽收通知聯、詢問女警能否以郵寄送達?

林律師說,對他的要求,女警竟一再對他稱「如不簽收,單子不會給」、「沒有義務要郵寄」。他質疑,若不給單子,之後如何繳罰款?」女警隨即呼叫支援警力,竟有3車6名員警到場支援,對他呈半環狀包圍情勢,他備感壓力而被迫留在原地。林律師認為該女警有涉嫌使人行無義務之事的強制罪問題。

林律師說他上網查詢交通裁罰相關規定、並告訴女警,縱使他拒絕簽收,也應把通知聯交給他,女警聞言才交付通知聯給他,並請警網撤離。為此,林律師也向台南市警局提出陳情,要求市警局說明女警請求3車6員警到場做半環狀包圍的執法依據與目的為何?

▲林姓律師涉闖紅燈被陳姓女警攔停舉發,林男要求出示違規事證,表示拒簽欲改郵寄舉發單,女警呼叫3車6名支援警員到場,林男指控員警包圍他質疑執法過當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台南市警四分局回應指出,有關民眾指稱「員警攔查交通違規疑似執法過當」案,經查陳情林姓民眾,2月19日於慶平路與平通路580巷口(慶平路東向西)闖越紅燈,經四分局育平派出所陳姓女警見狀,攔停於慶平路與健康三街口舉發交通違規。

經查林民19日闖越紅燈違規屬實,陳員攔停舉發,於現地即告知攔停事由,並說明舉發單簽收程序,過程中林民頻頻打斷對話,且執意要求舉發單事後郵寄送達,經陳員告以與程序不符,林民即使用手機持續查詢,遲未表示是否簽收舉發單。

陳員因與林民說明未果,考量女警單獨執勤恐有安全疑慮,即呼叫線上警力前來協助,待支援警力(共計5名)抵達現場,有向林民表示「是來瞭解事發經過」、「無須緊張」等,林民即遞出律師公會證質問:「現在發生什麼事情」、「為什麼要把我包圍?」支援警力自始均於一旁警戒,未有任何不法行為。

四分局警方強調,近年來交通稽查屢見發生襲警案例,現場單名女警請求支援警力,是基於保護執勤安全之目的,並非林民所認知包圍,且沒有執法過當情事,特澄清說明,以捍衛員警執法尊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