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掩護朱國榮逃亡 遊艇船長和私人女秘書30、60萬交保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身揹6件炒股案,卻在去年放棄5億1700萬元保金,搭遊艇偷渡出境,遭法院發佈通緝30年。台北地檢署26日指揮警方展開5路搜索,約談涉嫌協助掩護朱國榮逃亡的9人,其中遊艇船長鍾明華父子3人分別以30萬元、10萬元交保,朱國榮私人女秘書曾子育60萬元交保,另外朱國榮女友的父母等親人漏夜偵訊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朱國榮私人秘書曾子育涉嫌協助逃亡,被檢察官諭令6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朱國榮從事殯葬業累積財富後,接連與股市炒手合作,先是2011年到2013年炒作龍邦公司股票,另外在2014年趁中信人壽打算併購台灣人壽時,炒作台壽保股票,2案被高院共判刑24年,尚未定讞,另外還涉及松崗數位、晟楠科技等炒股、掏空案,剛被起訴一審還未判決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遊艇船長鍾明華3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朱國榮為了免於羈押,先後繳交了保釋金共5億1700萬元,還必須每天到派出所報到,但朱國榮在2023年9月7日報到後,就此人間蒸發,法院陸續宣告沒收保釋金,並發布通緝,最高檢察署日前也通令註銷朱國榮的護照。

9月底,超跑業者周哲男向刑事局自首,坦承他帶朱國榮到基隆,搭上船長鍾明華駕駛的遊艇,先到台南安平漁港進行補給,隨即在9月9日把朱國榮送到菲律賓佬沃,朱國榮下船說要上廁所後失聯。

刑事局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追查發現,為朱國榮生下一子的陳姓年輕女子,疑似在更早之前就帶著孩子搭機出境,一家三口已經在海外團聚。檢警懷疑,朱國榮陳姓女友仍與家人有所聯繫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朱國榮女姓友人林郁芬遭檢警拘提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26日指揮刑事局、台北市警信義分局、海巡署偵防分署展開搜索約談,駕駛遊艇的鍾明華訊後被諭令30萬元交保,擔任遊艇船員的2個兒子鍾佳汶、鍾佳融各交保10萬元,另外,也捲入龍邦炒股案的朱國榮私人秘書曾子育則是60萬元交保。

為了追查朱國榮下落,與朱國榮關係密切的女姓友人林郁芬約談,以及朱國榮陳姓女友的父母等親友也同樣遭到拘提、約談,其中林郁芬的外籍丈夫夏本杰訊後已獲請回,但限制出境出海。全案持續朝《刑法》使犯人隱蔽罪、《入出國及移民法》禁止出國之國民出國等罪嫌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