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禮讓白召委內部爆反彈! 凌濤喊話藍黨團:別讓支持者失望

▲▼國民黨召開「 羅致政最新高畫質爆料」國際記者會,由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公布新一波羅致政桃色影片照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9日將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,國民黨團在花蓮舉辦立委共識營後,態度再度轉彎,有意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團,再次促成國會藍白合作。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今(26)日表示,藍營支持者希望國民黨要有國會最大黨的主體性,也希望國民黨團審慎考慮,不要讓支持者失望。

凌濤表示,國民黨由朱立倫主席率領全黨好不容易重回國會第一大黨,他們在各委員會居多數,正副院長由國民黨獲選,士氣大振。上個週末參與立院黨團、黨中央、智庫共識營後,這兩天很多朋友傳訊給他,強烈表達對禮讓召委的擔憂。

凌濤說,國民黨在立院院長選舉,並不自矜國會最大黨團的地位,立法院長韓國瑜、副院長江啟臣兩位,親自至民眾黨團就國會改革議題坦誠溝通。如今,民眾黨如果想要就召委人選合作,是否也應參照韓、江兩位的作法,與國民黨就人選、主推法案尋求共識。

凌濤強調,樂見在野合作,「前提是」民眾黨願推誠相待,藍營支持者希望國民黨要有國會最大黨的主體性,也希望黨團審慎考慮,不要讓支持者失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