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11歲女孩與23枚彈片「共生」8年 肺部也有!連大口呼吸都痛

▲雲南11歲女孩體內有23枚彈片未取出,造成身心成長上極大困擾。(圖/翻攝新黃河客戶端)

▲雲南11歲女孩體內有23枚彈片未取出,造成身心成長上極大困擾。(圖/翻攝新黃河客戶端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雲南一名11歲女孩小彤(化名)3歲時在門外嬉戲時,被鄰居的火藥槍打中,27顆鐵砂彈片射進體內,經搶救撿回一條性命。不過,小彤因事發時年齡太小,醫生僅取出4枚彈片,仍有23枚留在肺部、背部等位置,需擇機等待「二次手術」,這一拖,便過了8年。

▲雲南11歲女孩體內有23枚彈片未取出,造成身心成長上極大困擾。(圖/翻攝新黃河客戶端)

《新黃河》報導,事發後,硯山縣公安局以涉嫌故意傷害罪立案偵查,並將案件移送至檢察院審查起訴。2019年3月,硯山縣公安局決定撤銷此案,理由為「被害人傷情達不到刑事立案標準」,開槍打人的周某系過失犯罪。而周某在支付5萬多元(人民幣)的手術費後,就以家中沒錢為由,不再支付後續的治療費用。

事件雖已過去8年,但小彤身體上的不舒服和中槍後留下的疤痕,讓她變得性格孤僻易怒。哥哥小輝(化名)表示,「有時她會在身體痛到受不住時,一人躲到外面哭,也會因為疼痛而摔打東西,對她來說,只盼著能早日取出殘留在身體的定時炸彈,迎來真正的新生。」

小輝提到,這些鐵砂在曉彤的肺部、背部和腿部等位置,每逢陰雨天或換季時,受傷的部位總會隱隱作痛,讓妹妹痛得忍不住流淚和抓狂,「這些年,妹妹一直不敢大幅度運動,就連體育課也不敢跑步,尤其肺裡未取出的彈片,時刻影響著她大口呼吸。」

▲雲南11歲女孩體內有23枚彈片未取出,造成身心成長上極大困擾。(圖/翻攝新黃河客戶端)

想起8年前事發當下,小輝仍心有餘悸,他表示,妹妹當時全身都是血,四肢抽搐陷入昏迷,後背滿是中彈痕跡,在昆明市兒童醫院拍攝的CT顯示,「全身共有27顆鐵砂彈片,最嚴重的是顱骨與脊椎處的鐵砂,急需手術取出,前後共取出4顆彈片。」

看著小彤日漸長大,家人們只希望能盡快湊齊醫藥費,前往有能力醫治但費用高昂的北京或重慶,才能持續治療,解除在身上埋下的「定時炸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