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「成大蟬聯第1」 北科大躍技專龍頭

▲台南成功大學18日下午時多,接獲1封網路恐嚇留言,恐嚇引爆遙控炸彈,台南市警方介入查處,虛驚一場。(圖/記者林悅攝,下同 )

▲成功大學蟬聯企業最愛大學生第一名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大學學測明公布成績,《遠見雜誌》今公布「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」,成功大學蟬聯冠軍寶座,台北科技大學則擠下台灣科技大學(今年第3名)成為榜眼,並拿下技專校院龍頭;台大維持第4名,清華大學推進1名、排名第5;私校龍頭以逢甲大學排行第7名表現最佳。

2024年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」,由遠見研究調查中心電話邀請上市櫃企業、資本額達1億元以上企業及300床以上區域醫院、醫學中心,共2579家,自填網路問卷,最後完訪659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調查顯示,企業最愛大學生前6強,科大和普大呈現五五波,2024年企業最愛的大學生,第1名的成功大學持續霸榜,台北科技大學則超前台灣科技大學成為榜眼,並拿下科大龍頭,第4、5名分別是台大及清大,第6名的高雄科技大學則比去年又進步2名。

至於第7名逢甲則拿下私大榜首,比去年進步3名,也將政治大學擠到了第8名。此外,輔大、中央,則由去年的10名外,分別擠進第9、10名。而私校科大龍頭,則由龍華科技大學拿下,排名第26名。

調查還顯示,有67.1%的企業有雇用今年的大學應屆畢業生,以新人可塑性高為第一誘因;但仍有1/3的企業沒錄用社會新鮮人,主因為專業能力不足、沒合適職缺,顯見不少企業仍期待員工具備即戰力,一到職就能上手。

調查指出,最多企業採提供實習機會預約未來員工,其次則是到校園辦徵才說明會,第3是強化員工福利留才,甚至不乏靠員工口碑引進親友。至於為了攬才,企業會不會願意加薪?結果有63.2%願意,而平均願加幅度為3.33%。整體而言,企業最忌諱社會新鮮人的行為分別為工作態度不佳、抗壓性低以及忠誠度低。

▲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。(圖/遠見雜誌提供)

▲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。(圖/遠見雜誌提供)※點圖可放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