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經濟自由度全球第4 蔡英文:證明推動產業創新升級方向正確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傳統基金會」訪問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接見「傳統基金會」訪問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「傳統基金會」訪問團時指出,「傳統基金會」去年發布的「經濟自由度」報告中,台灣評比名列全球第4名,創下歷年最佳成績,證明了這幾年,台灣推動產業創新升級、落實環境永續的發展方向正確,不僅為企業創造良善的投資環境,更獲得國際的肯定和信任。

蔡英文致詞時,歡迎羅凱文(Kevin Roberts)會長,在2021年接任「傳統基金會」會長後首度率團訪問台灣,也很高興今天能看到台灣的老朋友佛訥(Edwin J. Feulner, Jr.)創辦人,再次見面交流。

蔡英文感謝「傳統基金會」作為美國重要智庫,長期透過媒體投書、舉辦研討會等方式,表達對台美關係的支持;也持續發揮影響力,協助台美雙邊在經貿、安全等領域有更緊密的合作。同時,「傳統基金會」每年發布的「經濟自由度」報告,更是台灣精進經濟政策的重要參考。

蔡英文指出,去年台灣經濟自由度評比名列全球第4名,創下歷年最佳成績。她說,證明了這幾年,台灣推動產業創新升級、落實環境永續的發展方向正確,不僅為企業創造良善的投資環境,更獲得國際的肯定和信任。

蔡英文強調,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貿夥伴,拓展彼此合作領域除了符合雙邊利益,也能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穩固,更有助於全球民主陣營,共同守護自由、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。她也請「傳統基金會」繼續協助台灣和美國,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,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,做出更多貢獻。

羅凱文則表示,此次是他第一次到訪台灣,台灣讓他想起故鄉德州,因為德州也有優秀的領導人、溫暖的人民、自由的經濟及幸福。

羅凱文也恭喜台灣再次在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布的「2024經濟自由度指數」獲得全球排名第4名,蔡英文應獲得最大的讚譽,他也特別致贈《2024經濟自由度指數》報告書予蔡英文。

羅凱文指出,國家安全也攸關經濟政策,他要代表傳統基金會及美國,感謝蔡英文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現狀的勇氣,在蔡英文卸任後,他們也將繼續表達對台灣的支持,以表彰蔡英文對台灣人民及全球自由所做的貢獻。

最後,羅凱文強調,蔡英文不僅受到台灣人民愛戴,也受到傳統基金會及全球熱愛自由的人民愛戴,感謝蔡英文這幾年來傑出的貢獻。

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傳統基金會」訪問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傳統基金會」訪問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