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準副總統國籍 第三勢力控告中選會「放水作票」

▲第三勢力團結聯盟總召王為仁(右)與前新聞局長鍾琴指控中選會違法帶頭作票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新聞局長鍾琴(左二)陪同第三勢力團結聯盟總召王為仁(右二)按鈴控告中選會違法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第三勢力團結聯盟總召集人王為仁26日由前新聞局長鍾晴等人陪同,到台北地檢署按鈴遞狀控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25人,涉嫌在去年外界質疑2名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、吳欣盈的國籍資格時,草草決議「審定通過」,圖利2人,又對網路流傳的多段疑似投開票弊端置若罔聞,涉嫌違反《選罷法》、《刑法》等多罪。

王為仁提告指控,蕭美琴曾是民進黨的僑選立委,吳欣盈曾擔任民眾黨的僑選立委,都是具有相當影響力的社會知名人士,2人就算原始具有中華民國國籍,顯然其後都曾加入美國籍,2人表面都放棄了美國籍,但沒有像原本要與郭台銘搭配的副手賴佩霞一樣,拿出美國國務院寄發的喪失美國籍證明書。

可是中選會在2023年12月5日下午的總統、副總統選舉候選人資格審定會議中,涉嫌協助蕭美琴、吳欣盈蒙混過關,圖利2人成為副總統候選人。王為仁表示曾詢問中選會如何審查,中選會回覆指出,內政部表示「無渠等辦理歸化、喪失或回復國籍變更案件存檔資料」,外交部則表示「蕭美琴2002年1月30日、吳欣盈2013年7月15日放棄美國國籍」。

鍾晴並質疑,中選會即使在選後,網路上流傳多段投開票所發生弊端的錄影,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只出來輕描淡寫地說,這是某些選務機構的疏失,言下之意不用再追究,但民眾不會遺忘,因此陪同王為仁到北檢控告中選會上至主委、下至委員、處長、科長等25人涉嫌違反《選罷法》、《刑法》圖利、公務員廢弛職務等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