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夏立言6度挑敏感時機赴中 民進黨團:台灣民意支持嚴正執法

▲▼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中共假訊息             夏立言赴中等相關 沈伯洋 洪申翰 吳思瑤 莊瑞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國快艇越界闖入金門海域,拒檢後翻覆釀2死,值此敏感時間點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(26)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,夏立言就任副主席以來,已經6度在敏感時間點赴中,呼籲他傳達支持國家嚴正執法的台灣民意,捍衛台灣的法律,且一定要支持台灣的司法偵辦。

吳思瑤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表示,在敏感的時機又到中國去,到底是為了什麼?又是這套劇本當中的一個戲碼嗎?希望夏立言到中國去是「守土有責,一致對外」,應當共同來抵禦中國,而不是唱和中國,要力挺台灣,而不是來為難台灣。

吳思瑤回顧,夏立言總是挑敏感時機到中國去,他在2021年10月底接任國民黨副主席之後,已經有6次赴中紀錄,包括:2022年地方選舉前、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後,中國加強軍事演習的時刻;2023年2月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「國師」王滬寧;第三次高規格率團參加廈門海峽論壇,參加中國的統戰「大拜拜」。

吳思瑤細數,第四次是去年8月,當台北市長蔣萬安參加雙城論壇,台灣輿論大為撻罰的時候,夏立言仍然執意到中國去;第五次去年底在總統大選前赴中,中國介選斧鑿斑斑,到底是不是裡應外合?而今天就在發生海域意外事件後,中國大打法律戰、認知戰的敏感時機,夏立言是要為台灣發聲,還是當中國的傳聲筒?民進黨團真的希望不是。

吳思瑤說,呼籲國民黨要做到3件事:第一,要傳達台灣民意正確的訊息,台灣民意是支持國家嚴正執法、守土有責一致對外;第二,請夏立言要捍衛台灣的法律,依循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》1992年就清楚劃設的禁限制海域規範,行之有年不容模糊,不能讓中國將台灣的海域內海化;第三,一定要支持台灣的司法偵辦,面對中國蠶食鯨吞、步步進逼,一定要作為執法最強的後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