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優片酬砍半!男優降價求拍片 吳夢夢揭華語AV慘況:片商倒很多

▲吳夢夢有「台灣第一女優」的封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吳夢夢)

▲吳夢夢有「台灣第一女優」的封號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吳夢夢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吳夢夢有「台灣第一女優」的封號,入行至今已有7年資歷,22日突然發文「應該要退休了」,坦言依現在的作品銷量來說,去年12月產出89部影片,收入卻不到6萬元台幣,她感嘆現在華語AV業界衰敗,專屬女優價碼被砍半,男優也從每月20部片,減少到有5部就不錯,華語AV榮景就在去年3月結束。

吳夢夢在PTT回文「關於華語業界的衰敗」,公開麻豆的收益,只是想讓大家知道目前華語AV買片數據,「就目前已知的資訊,華語片商倒了蠻多間」,從去年到現在片量驟減,很多女優一部片可以拿到8-12萬元區間,現在很多片商都砍半,開價在4-7萬元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夢夢提到,如果女演員不接受價格就退役,或者是轉自媒體,至於男優的話,每月原本有20部片,一部片7000元,月薪大約14萬元,「現在能有5部就算不錯,月薪3.5萬元,也聽聞蠻多男優自己降價只求有片拍的」。

至於幕後人員影響不大,原本拍廣告的回去拍廣告,原本拍MV、戲劇的,就回去拍戲劇,華語AV的榮景就在2023年3月結束,「因為60-70%收益是靠著會貼貼紙的博弈產業,一榮俱榮,一損俱損,大陸博弈產業的沒落,終歸讓華語AV也無路可走」,目前能在拍片的片商,都是真正有觀眾願意支持購買的,「不需要靠著博弈爸爸,也能自己產片銷片」。

貼文曝光,掀起網友討論,「產業不夠成熟吧,我想」、「直接問版上有多少人看日本A片是看正版的」、「部分台灣也不喜歡演員講那些超尬台詞,沒有將演員做包裝,純賣片就是拚不過成熟國家」、「華語片近期又在關注,比一開始好很多了,也有幾個優質妹子」、「華語片運鏡真的很爛」、「還是希望華語作品能有追上日本尾巴的那一天啦」、「主要日本跟歐美就吃掉該吃掉的市場了,華語除了一開始新鮮外,就沒其他優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