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高樹鄉舊寮國小裁併校引風波 地方反彈今請願提3訴求

▲蘇清泉服務團隊會同地方人士請願舊寮國小裁併校             。(圖/蘇清泉服務團隊提供)

▲蘇清泉服務團隊會同地方人士請願舊寮國小裁併校 。(圖/蘇清泉服務團隊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  

屏東縣高樹鄉舊寮國小因少子女化裁併校引發風波,立委蘇清泉服務團隊執行長洪登南教授邀集高樹鄉王樹圍前鄉長、菜寮村蕭村長,司馬村黃村長及地方耆老–第一屆學生,今年98歲廖富茂爺爺百餘人,今(25)日早上在舊寮國小前進行請願活動,希望屏東縣政府團隊多傾聽民意,勿黑箱作業,讓教育的百年根基從地方基層啟動。

對此,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,縣府尊重地方的訴求,但舊寮國小近5年全校學生人數都未達50人,為避免影響學生同儕學習及群性發展,縣府依規定進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評估,將持續再與地方溝通。

蘇清泉服務團隊表示,近日舊寮國小被屏東縣政府告知要廢校,引起地方關心教育民代及耆老反彈。由於高樹鄉居民大多數以務農為主,孩童就學應以孩童受教權及交通便利性為主軸,豈料將人數多的舊寮國小廢止併入偏遠小學,屏東縣教育處此舉令人匪夷所思。

蘇清泉服務團隊指出,高樹鄉舊寮國小近百年歷史,培育無數在地學子,屏東縣目前面臨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的現況,導致孩童就學人數及班級縮編危機。因此今天請願活動,提出3點訴求:

1.「教育」問題,應該回歸到教育的本質,地方公民願意站出來,參與政策討論,值得鼓勵。
2.村民訴求,值得重視,「民主價值」的可貴,在於「充分溝通」。
3.呼籲縣政府傾聽民意,「教育」是百年大計,為後代子孫考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