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大火15死「官方才急排查」 同棟樓5年前「就有電動車起火」

▲▼南京大樓火災15死44傷!疑樓梯間電動車燒起來。(圖/翻攝紅星微博)

▲南京一棟大樓發生火災,導致15人身亡。(圖/翻攝紅星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南京市雨花台區一棟大樓23日凌晨發生大火,導致15死44傷,初步懷疑是大樓內停放的電動自行車起火引發。南京市官方24日開會宣布,將展開大排查,全面整治佔堵封閉消防疏散通道、電動自行車入戶充電、飛線充電等高風險問題。

南京市官方在安委會擴大會議上指出,要全面深入進行消防領域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,聚焦全市1.5萬餘幢高層建築、238家大型貿易場所、12.1萬餘家小型經營場所,以及多業態混合生產營業場所、住宅社區、保障房片區、城中村等人員密集場所進行拉網式排查,逐一進行消防安全「七查」,進行火災隱患集中除患攻堅,確保覆蓋到每個小區、每個單位、每個點位。

▲▼南京大樓火災15死44傷!疑樓梯間電動車燒起來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南京市官方提到,要全面整治佔堵封閉消防疏散通道、電動自行車入戶充電、飛線充電等高風險問題。對重大隱患要分層級掛牌督辦,緊盯不放、全程跟踪,確保整改到位,深入進行安全警示教育,引導居民做到「三清三關」,增強消防安全意識及自救逃生能力。

南京市官方強調,要要深入剖析事故背後的安全短板,全面檢視工作中的漏洞與不足,下定決心化解拆遷安置房片區安全、治理等方面的歷史欠帳問題。

▼過去的報導顯示,大樓內的電動車之前就曾起火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南京大火15死「官方緊急排查」 5年前就發生過電動車起火。(圖/翻攝微博)

不過,根據《南京廣電》2022年的報導,出事的大樓早在2019年就發生過一次電動車起火導致的火災,牆面上還留下了大片燻黑的痕跡。

一名居民在當年的報導中指出,自從2019年禁止將電動車存放樓道後,原本用作健身休閒和停放自行車的架空層,就成了電動車的停放場所。

當時小區物業表示,原先架空層的設計並非用於停放電動車,所以並沒有煙感噴淋設施,隨著架空層改變用途,已經請了專業人士查看能否增設消防設施。

▼網路上也曾有住戶反映過相關問題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南京大火15死「官方緊急排查」 5年前就發生過電動車起火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