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態衝擊!瓜地馬拉遭逢森林大火 外交部捐30萬美元物資助救災

▲外交部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外交部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我國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近來受到森林大火的災害,此事已然對周遭生態環境產生衝擊,瓜國目前已向國際社會請求協助救災。對此,外交部今(24日)表示,本於休戚與共的精神,已於第一時間宣布立即捐助30萬美元物資,盼能夠降低當地因森林大火產生的生態衝擊。

外交部指出,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受到「水」火山(Volcán de Agua)周邊森林大火影響,依據瓜國政府資料顯示,這場大火已造成嚴重的生態環境破壞,情勢緊急,「瓜國政府已向國際社會請求協助救災」。

外交部表示,基於台瓜兩國長期友好邦誼,我國政府本於休戚與共的精神,也於第一時間宣布立即捐助30萬美元物資,以協助瓜地馬拉政府救災。

外交部說,除前述捐款,我國駐瓜國技術團於火災發生後,已立即提供30頂工作安全帽及6組無線電設備,我國旅瓜僑領也捐贈1千箱速食麵協助瓜國政府救災工作。

外交部指出,瓜地馬拉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,兩國傳統邦誼已逾90年,雙方合作交流關係友好密切,我國政府長期以來持續透過雙邊及中美洲統合體(SICA)的多邊機制協助瓜國防護自然災害的能力建構,成效顯著。

外交部期盼,我國這次捐贈的救援物資能夠協助瓜地馬拉政府妥善應變,降低當地森林大火對生態環境的衝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