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程搭商務艙很浪費錢? 過來人曝2大優點:回不去了

▲▼星宇航空商務艙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想要節省旅費的民眾,搭飛機時通常會選擇經濟艙。一名網友就說,自己搭飛機的次數屈指可數,也都是選擇經濟艙,但不免好奇搭乘商務艙的感覺,因此發文詢問「有人坐過飛機商務艙嗎?」文章釣出不少過來人,透露「商務艙超享受,回不去了」、「25歲之後再也沒搭過經濟艙」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從小到大出國都是選擇經濟艙,只能從影片或照片看到商務艙的樣子,且他坐飛機的次數也很少。近來有研究過去日本搭乘商務艙單程票的價位,發現比經濟艙來回還要貴,「而且短途好像也沒什麼體驗的時間,感覺滿浪費錢的」,因此想問問看其他人是否有搭乘商務艙的經驗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飛機,機艙,搭機,緊急逃生門,緊急出口,托盤桌,安全須知卡,機艙窗戶,托盤桌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表示「25歲以後就沒坐過經濟艙了,別折磨自己」、「很多次,日本回台灣也可以坐商務艙,享受3小時沒有不好啊」、「座位滿舒服的」、「前幾天才搭XD,上一次搭經濟艙已經十年前的事了,那時我還是學生」、「有,去沖繩時被升等,很棒的體驗」、「被升等有三次,不然買不起」、「飛長程搭過一次經濟艙,之後就只搭商務艙了,沒必要可憐自己」。

還有過來人點出服務差很多且座位舒服,「可以躺平睡對長途來講很值得,吃的對我來講還好,還有早下飛機、海關不用擠也是不錯」、「長榮空姐一坐上座位會過來問你要喝什麼酒,睡著幫你蓋被子」、「電動椅可以躺平,香檳和飛機餐好吃」、「超爽的好嗎?冬天一上機空姐還會問說要不要幫忙掛外套」、「看到空姐擋住經濟艙門口,讓我們先下就是爽」。

但也有鄉民認為,「長程可以考慮,短程感覺會很浪費」、「有些惡劣的航空公司是經濟艙加個枕頭加杯飲料當商務艙賣,要做一下功課,真的可以躺的那種商務艙的才值得搭,很輕鬆很舒服,尤其是歐美線商務艙」、「短程(比如日韓)的經濟艙和商務艙我都坐過,體感差別就沒太多,長程差距比較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