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瑞元沙啞備詢! 「暖男院長」韓國瑜心疼皺眉:薛部長坐著好不好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3日)率部會首長至立院進行食安報告並備質詢。衛福部長薛瑞元因身體微恙,聲音相當沙啞,一早在接受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質詢時,立法院長韓國瑜馬上表示,「喝口熱茶,沒關係的,立法院很有人情味」;下午到了立委王定宇質詢時,韓國瑜再次表示關心,「我們時間暫停一下,薛部長坐著好不好,我感覺你真的很不舒服」,一旁的陳建仁及王定宇也都笑了一下,讓質詢過程中增添了一股暖意。

▲▼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,立法院長韓國瑜多次提醒官員與委員應互相尊重發言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,立法院長韓國瑜多次關心薛瑞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陳建仁、薛瑞元、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至立院進行食安報告,解釋台糖豬肉片瘦肉精爭議,但薛瑞元因身體微恙,今天整天備詢時聲音相當沙啞。在今日首位立委質詢結束時,韓國瑜就馬上起身表示,「本席善意提醒衛福部長薛瑞元,你不是藐視國會,是你講話國會聽不見,要不要喝一口熱茶、備詢時帶一杯熱茶上台,沒關係的,立法院很有人情味」。此話也讓現場爆出一陣掌聲。

到了下午王定宇質詢,當薛瑞元再次上台備詢時,韓國瑜再次起身,並皺著眉頭表示關心的說,「王委員容許我打個岔,我們讓薛部長坐著好不好,我看薛部長真的很不舒服,我們處理一下,因為他…我們時間先暫停,坐著答沒關係,因為我感覺你真的很不舒服,院長你也坐一下沒關係」。

韓國瑜語畢後讓薛瑞元笑一笑表示沒關係,而一旁的陳建仁及王定宇也都笑了一下,讓質詢過程中增添了一股暖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