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逆轉!花蓮男「闖住宅割頸」無保請回爆恐慌 檢重開拘票逮人

▲▼花蓮謝姓男子精神狀態不穩,21日凌晨闖入住宅,持刀劃傷楊父頸部遭逮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▲花蓮謝姓男子精神狀態不穩,21日凌晨闖入住宅,持刀劃傷楊父頸部遭逮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記者王兆麟、莊智勝/花蓮報導

花蓮縣萬榮鄉21日凌晨傳出濺血案,警方調查,65歲的謝姓男子疑似精神狀態不穩,闖入另名楊姓女子住家廚房拿取菜刀,並在庭院追逐、企圖砍殺楊女;楊父聞聲衝出壓制謝嫌時,頸部不慎遭劃出4公分刀傷,險些喪命。事後謝嫌遭警方逮捕並依現行犯移送,未料檢方諭知無保請回,引發村民反彈聲浪;今(23日)上午案情出現逆轉,花檢重開拘票,並火速將謝嫌重新拘提帶回。

警方初步調查,謝嫌自稱案發前吃過精神藥物,導致精神狀態錯亂不佳,21日凌晨闖入楊女住處廚房,拿起菜刀就追著楊女往庭院跑。當下楊女嚇得狂奔,並放聲尖叫求救;楊父聞聲後立即衝出屋外,並與飛撲上前與謝嫌展開扭打,在奪刀過程中,楊父頸部左側不慎遭劃出一道4公分傷口,當場濺血,幸未劃破動脈,經送醫包紮後沒有大礙。

警方獲報後立即派遣優勢警力到場,火速將謝嫌壓制並帶回派出所偵辦,全案依嫌傷害、恐嚇及侵入住宅罪移送花蓮地檢署,且因謝嫌涉犯無差別侵入、傷害攻擊他人,致人員受傷,故警方還建議檢方聲請強制就醫或羈押,怎料21日檢方複訊後即諭知無保請回,受傷家屬得知後相當憤慨,直呼「難道要出人命才會重視嗎?」

由於謝嫌過去曾有傷害前科,因精神狀態不穩定,是村中頭痛人物,此次凌晨闖入民宅持刀傷人,村民得知他無保獲釋後掀起一陣恐慌;今(23日)上午案情出現逆轉,花檢針對謝嫌重新開立拘票,並於今早上午8時許將人逮回,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主任檢察官表示,是否依照精神衛生法強制就醫的部份,目前還在調閱相關就醫紀錄,今日拘提到案後檢方將觀察其身心狀況,並進一步認定嚴重程度及再犯可能,再做出進一步處置。

▼花檢今早開立拘票,重新將謝嫌逮回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▲▼花蓮謝姓男子精神狀態不穩,21日凌晨闖入住宅,持刀劃傷楊父頸部遭逮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