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偏鄉出身返鄉提供「院長級」門診 南基院長張尚文盼回饋鄉里

▲中寮鄉出身的南基醫院院長張尚文,今年回鄉提供「院長級」門診服務。(圖/翻攝南基醫院官方網站)

▲中寮鄉出身的南基醫院院長張尚文,今年回鄉提供「院長級」門診服務。(圖/翻攝南基醫院官方網站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中寮鄉衛生所已於今年起增設神經外科門診,由出身該鄉的南基醫院院長張尚文回鄉服務,以其退化性疾病的相關專業下鄉提供就近性醫療,將大大提升偏鄉長輩的生活品質。

南投縣衛生局指出,中寮鄉屬65歲以上人口比率達24%的「超高齡」社區,質樸勤勞的鄉民長年務農擔重,雖然不以為苦,但脚麻、腰背酸痛就成為長輩常見的共病,加上年輕人出外打拚,家中長輩交通不便,往往無法獲得妥善且即時的醫療照顧。

▲中寮鄉出身的南基醫院院長張尚文,今年回鄉提供「院長級」門診服務。(圖/南投縣衛生局提供、翻攝南基醫院官方網站)

▲南投縣衛生局以張尚文的Q版肖像宣布他返故鄉服務的消息。(圖/南投縣衛生局提供)

根據南基醫院資料,張尚文除為該院現任院長,也是現任彰化基督教醫院外科部副部主任、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,也歷任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微創及內視鏡中心臨床研究員、德國St. Anna-Hospital脊椎內視鏡臨床研究員;專長為腰椎椎間盤手術、經皮骨泥椎體成型術、內視鏡脊椎手術、微創脊椎手術、下背痛疼痛控制、頭部外傷手術、出血性腦中風腦內視鏡手術。

除經歷豐富和專長卓著,縣府衛生所表示,張尚文更是中寮鄉永福村出身的優秀子弟,這次秉持回饋鄉里、人親土親的想法,自1月份起每月第一週星期三上午至中寮鄉衛生所看診,鄉親不必舟車勞頓,就能享受到「院長級」的專業服務,也與縣府、衛生所一起為偏鄉鄉親的健康而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