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你平安我快樂」深化友善校園

▲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蔡美瑤前往寶桑國中,參與友善校園宣誓活動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蔡美瑤前往寶桑國中,參與友善校園宣誓活動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各級學校112學年度第2學期已於16日起正式開學,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蔡美瑤23日前往寶桑國中,與全體親師生共同參與友善校園宣誓活動,展現台東縣「宣示反詐騙 你平安我快樂」深化推動友善校園的決心。

處長蔡美瑤表示,阻詐與識詐工作為政府的重點項目之一,除有賴警政相關單位持續努力減少詐騙案件外,全民一同提升法治觀念與提高警覺勇於求助,更是有效防堵詐騙橫行的關鍵。

縣府教育處指出,教育部從民國93年開始推動每學期的第一週是友善校園週,112學年度的主題為反詐騙之你平安我快樂。希望透過校園宣導,增進親師生防詐意識,減少縣民財物損失,並建立正確價值觀,以防被有心人士利用成為犯罪工具。

友善校園週相關宣導活動已在各校展開,預計全縣國中小共109場次,超過7500名師生參與,期透過各式活動,讓校園中的孩子們能辨識危險因子,強化自身與家人的防詐保護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