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買鹽!給100找錢「回來變400元」 他氣炸絕交

▲▼100元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原PO給100元買鹽巴,友人回來「錢變成400多元」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從現在開始我們已經不是朋友了!」一名網友感嘆,請友人去雜貨店買鹽巴,結果給100元找錢,阿嬤誤以為是500元,友人還沾沾自喜回來說「還倒賺了400多塊」,故意佔便宜的舉止讓原PO非常震怒,事後原PO去一趟雜貨店還錢,引發大批網友熱議「100元看破一個朋友!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日前去朋友家作客,對方在廚房忙著備菜,才發現鹽巴沒有了,於是原PO熱心掏出100元,請另一名同行友人到樓下買鹽巴,結果回來的錢不減反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正當原PO一臉困惑時,友人沾沾自喜表示,「剛到雜貨店,我不只幫你省錢,還倒賺了400多塊」,年邁阿嬤分不清楚100元和500元,於是反問「這是500元齁?」友人竟說謊回應「對阿」。

聞言,原PO什麼也沒說,就開門走到樓下的雜貨店,「阿桑一看到客人走進來,還是一樣地笑臉迎人」,事實上,原PO以前來找朋友作客時,也會順道買個東西,「阿桑都會問說,哇災這青色欸1000齁,尪色欸西500摳」,原本只是行動不便的阿嬤,如今連視力也退化了。

當下,原PO從冰箱拿出一瓶飲料,從口袋掏出520元,接著彎下腰直呼「阿嬷哩錢落乀土腳,哩艾尬錢收乎賀喔(阿嬤你的錢掉在地上,你的錢要收好)」,只見阿嬤頻頻道謝,「每一聲謝謝...我聽了都很難過更是自責。」

回程的路上,原PO直言內心超級火大,「髒話就像萬馬奔騰快要從口中飆出來」,但高EQ的原PO忍住深呼一口氣,接著對友人說道,「今天這件事情對嗎?要是自己的家人被這樣騙,做何感想?」而騙來的錢,原PO要友人自己留著,同時心意已決絕交,「回去好好想一想,要明辨是非,犯錯要會改進,從現在開始我們已經不是朋友了!」

底下網友熱議,「很棒,這才是做人基本的原則,如果是以我的個性,這有朋友,我就會拒絕來往了」、「基本的道德觀念都沒有,還沾沾自喜,這種朋友不要也罷」、「100元看破一個朋友」、「不能同意你更多了,不是你的不要拿,何況人品也不只有幾百塊」、「我也討厭這種人!奶奶賺錢不辛苦嗎」、「這種人還是保持距離好,不然不知道哪天算計到你身上了」、「正能量,我也不要這種朋友,就不該欺負老人家視力不好」。

不過有人質疑,「應該看得懂紙鈔上的數字啊」、「寫得不錯」、「感覺是創作農場文」。對此,有網友分享真實經歷,「之前很晚回家路上買滷味,因為要收攤了,老闆娘太累,我給500元她當1000元,還找我600多元,我當場還她說,我給的是500元,老闆娘說謝謝,顧一天攤子太累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