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偉翔質詢逼問瘦肉精 陳建仁怒嗆:我講的是科學、你講的是政治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 廖偉翔質詢 陳建仁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,面對廖偉翔質詢,陳建仁動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3)日到立法院就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。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質詢表示,中央把驗出台糖豬肉西布特羅的問題,都推給市政府,現在可能是實驗室汙染,但後續複檢也都有驗出,難道其他實驗室也都被汙染?廖偉翔隨後也質疑行政院的做法,讓陳建仁最後忍不住不滿表示,「我講的是科學,你講的是政治」。

廖偉翔詢問,台中市驗出西布特羅,原本食藥署長說排除實驗室問題,為何又帶風向說要查實驗室?陳建仁說,現在就是只有那塊豬肉驗出瘦肉精,但原因還找不到,不過台中市政府在過程中,沒有讓台糖有機會說明,也沒有請求中央幫忙,「不然為什麼會只有那塊豬肉驗出西布特羅?」

此話讓廖偉翔回,「你不要反質詢我。」廖也說,食藥署跟中央可以跨部會整合。陳指出,驗了沒有驗出來,且台中市政府沒有請求中央,就公布了,這樣合理嗎?要講道理啊。

廖偉翔接著說,溯源編碼確認,同批豬肉售出372公斤,庫存剩11.7公斤,換算下來只有3%,但中央查了9包,裡面有1包驗出。陳建仁回應,「委員如果你要問,一群豬吃了瘦肉精,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一塊豬肉才奇怪,這是不合理推論。我講的食安是科學,這就是科學,你講的是政治」。廖偉翔即回,「我講得不是政治」;陳回應,「你不講科學」。雙方唇槍舌戰,陳甚至數度拉高語調、皺眉頭,似乎對廖的質詢相當有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