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姊弟遭撞現場「空拍照曝行穿線斜的」 Cheap籲:健檢全台行人設施

▲▼彰化3姊弟遭撞路口行穿線為斜的。(圖/Cheap)

▲彰化3姊弟遭撞路口行穿線為斜的。(圖/翻攝Cheap臉書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彰化伸港鄉年幼3姊弟昨(22日)行走斑馬線,遭無照駕駛的74歲男子撞飛,初步調查,該路口當時號誌為車輛直行綠燈,行人穿越線為紅燈,公路局將邀專家學者會勘,評估是否設置行人庇護島等設施。關注交通安全的網紅Cheap表示,行穿線不是有就好,肇事路口行穿線還是斜的,應加速健檢全台行人安全設施。

長期關注交通安全的網紅Cheap今(23日)在臉書上公布事故路口實景照,Cheap表示,彰化3姊弟過馬路被撞飛,令人心痛的新聞,行穿線不是有就好,正常邏輯都知道,行穿線很危險,應該減少行人在上面的時間,結果彰化伸港車禍的行穿線,竟然是斜的。「還是那句話,基層不懂交通,反正有就好,就畫了啊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Cheap強調,「應該加快速度,健檢全台的行人安全措施,如『行穿線退縮』、『路口人行道外推』、『行人庇護島』,而不是整天要行人舉手,要不然就是敬禮,神經病嗎,工程做得好,就可以減少很多悲劇。」

▲▼彰化3姊弟遭撞路口行穿線為斜的。(圖/Cheap)

▲Cheap公布車輛駕駛視角照,指一堆告示牌和植栽擋住視線,誰看得到行人。(圖/翻攝Cheap臉書)

Cheap也公布車輛駕駛視角照,Cheap說,駕駛的視野長這樣,一堆告示牌和植栽,擋住了視線,誰看得到行人啦。

Cheap更嘲諷指出,他猜這件事情過後,彰化縣警局應該會加裝測速,沒有什麼事故是一支測速解決不了的。

公路局表示,工程分局將會邀集專家學者到事故路口會勘,針對行人庇護島等設施設置進行評估。

公路局也說明,公路局轄管號誌化路口有7千6百多處,去年優先針對662處曾發生行人事故路口進行改善,包括行穿線退縮等,非號誌化路口改善也已完成1741處,劃設停讓標誌標線或增設號誌,讓路權有區隔。

針對路口擴大改善,公路局強調,今年開始,目前會先做130省道路口改善,但還會根據去年事故再增加改善路口處,非號誌化路口今年也將做2千處改善,後續將持續盤點比較有疑慮路口進行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