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歲無照男綠燈直行撞上彰化3姊弟 公路局:邀專家會勘優化路口

▲伸港鄉3姊弟遭休旅車撞擊送醫急救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伸港鄉3姊弟遭休旅車撞擊送醫急救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彰化伸港鄉年幼3姊弟昨(22日)傍晚過斑馬線,遭74歲男子無照駕駛休旅車高速撞飛,由於事發地點位台17線跟台61乙線路口,為公路局轄管省道,公路局表示,警方初步調查當時號誌為車輛直行綠燈,行人穿越線為紅燈,駕駛是否超速仍在釐清中,不過未來會邀專家學者會勘,評估是否設置行人庇護島等設施。

關注台灣交通問題的攝影師「第四維度Photography」在臉書發文,質疑彰化3姊弟事件,事發路段沒有行穿線退縮、人行道、行人庇護島、行穿線加強輔助照明,還是標準最爛的4線車道,肇事駕駛已經超過70歲,沒有駕駛能力,也沒有回訓制度把關,行人地獄吵這麼久,交通部轄下省道還是這個垃圾樣子,一個標準化道路設計規範都生不出來,整天只放在檢舉不檢舉,「行政院開的道安會報找了這麼多縣市首長是在開什麼鬼東西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發生的地點在彰化的台17線跟台61乙線路口,為交通部公路局轄管省道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23日)表示,針對該案,將先等調查原因出來。

公路局則表示,經警方初步調查,肇事車輛為綠燈直行,行人行穿線為紅燈,從路權上來看,車子方向為綠燈,肇事駕駛為無照駕駛,沒有酒駕,是否有超速或剎車仍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▲伸港鄉3姊弟遭休旅車撞擊送醫急救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▲伸港鄉3姊弟遭休旅車撞擊送醫急救。(圖/民眾提供)

公路局指出,行穿線退縮等檢討主要是在路口車輛轉彎時有視覺死角,就要做行穿線退縮,該起事故為車輛綠燈直行肇事,4個路口都有設置路燈,不過工程分局將會邀集專家學者到事故路口會勘,針對行人庇護島等設施設置進行評估。

公路局強調,公路局轄管號誌化路口有7千6百多處,去年優先針對662處曾發生行人事故路口進行改善,包括行穿線退縮等,非號誌化路口改善也已完成1741處,劃設停讓標誌標線或增設號誌,讓路權有區隔。

公路局表示,今年開始,目前會先做130省道路口改善,但還會根據去年事故再增加改善路口處,非號誌化路口今年也將做2千處改善,後續將持續盤點比較有疑慮路口進行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