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下「雞蛋大」冰雹! 小鳥慘被砸死還讓街道秒變冰河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浙江21日多地出現罕見暴雨夾雜冰雹,街道變成「冰河奇觀」。當地民眾拍下冰雹如雞蛋大小般,不少人被砸到手臂紅腫、傘頂破裂,有鳥兒甚至慘被砸死。該現象也造成當地交通嚴重受阻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受寒流南下影響,21日中午開始,浙江地區開始出現雷陣雨及暴風,晚間台州、溫州、麗水等地出現短暫冰雹。

▲浙江下「雞蛋大」冰雹。(翻攝自微博)

▲浙江下「雞蛋大」冰雹。(翻攝自微博)

影片中,暴雨與冰雹夾雜密集地落下,街道瞬間被填滿,如同冰河般。附近的小攤位也全遭殃,冰雹降於食材內已無法使用。一名王先生表示,「冰雹從傍晚6點40分下到7點20分左右,有小鳥遭殃被砸死了。」

另一名張小姐表示,「冰雹特別光滑圓潤,像極了湯圓,大的甚至有雞蛋那麼大,太罕見了,我的傘都被砸出洞了,看到好多小孩戴著安全帽出來,用傘接冰雹,我也伸手去接,結果手臂都被砸腫了,可能這就是2024年的『龍蛋』,福氣太大,接不住哈哈哈。」

▲街道瞬間變得像「冰河」。(翻攝自微博)

▲街道瞬間變得像「冰河」。(翻攝自微博)

不過,張小姐也反映,冰雹帶來許多麻煩,比如街道積水嚴重,變成一條「冰河」,導致車輛擁堵,民眾出行十分困難,甚至許多停在戶外的車輛被砸損,後續問題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