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超市徵人「歡迎65歲以上爺奶」 PTT洗版狂喊:未來的台灣

▲▼超市、乳製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全球迎接高齡化的時代,就有網友日前在日本超市看到,徵才訊息上竟寫著「歡迎65歲以上的人」,讓他傻眼又感慨。話題掀起熱烈回響,不少鄉民直言,彷彿看到未來的台灣;但也有人笑說,「當作健身很不錯啊,還有錢賺。」

網友昨在PTT發文提到,當天他去日本超市買便宜的牛奶,離開時不經意看到,牆上貼了一張招募海報。上面指出,應徵者經驗、年齡均不拘,連履歷都不用,並強調歡迎65歲以上長者應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讓他不禁傻眼直呼,「居然想找65歲以上的退休仔做超市補貨,太殘忍了吧!」

▲日本超市徵人「歡迎65歲以上爺奶」 PTT洗版狂喊:未來的台灣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歡迎65歲以上長者應徵。(圖/翻攝自PTT)

而鄉民們則紛紛回應,「這很正常啊,鄉下老人真的沒事做,而且他說一個禮拜上一天班也可以」、「這不是很好嗎?日本平均年齡都80歲以上了」、「現在台灣不也是,各種努力找老人回流工作」、「我之前去東京,有遇過便利商店的店員是位老爺爺」、「65歲在日本算年輕」、「老人比較有紀律,台灣也是啊!我自己的經驗,有些店老人工作動作慢一點,但通常很有耐心,態度都很好」、「日本很多8、90歲的阿公阿嬤趴趴走」。

由於台灣少子、高齡化日益嚴重,不少人也直言,「台灣以後也差不多啦」、「台灣的未來」、「今日日本,明日台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