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大橋5人亡!罹難公車司機每天4點出門 家屬悲喊:他還有兒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廣州南沙瀝心沙大橋昨(22)日清晨遭一艘貨櫃船撞擊後橋面斷裂,目前已造成5人罹難,其中包含一名公車司機,家屬悲痛欲絕。司機的弟弟表示,哥哥為了兒子上學近幾年才換開該路線,每天凌晨4點出門,工作到晚上7點才下班。

▲瀝心沙大橋被撞斷瞬間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瀝心沙大橋被撞斷瞬間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據《新浪熱點》報導,2月22日清晨,廣州南沙瀝心沙大橋被船隻撞斷,根據官方通報,共有4輛汽車和1輛電動摩托車墜橋,其中1輛空載公車、1輛貨車和1輛電動摩托車墜落到船艙內,2輛小貨車掉落水中。

截至目前,事故造成5人死亡(公車駕駛1人、電動摩托車駕駛1人、落水小貨車3人),2人在醫院救治中。

罹難的公車司機梁金華當時正開往起始站,5時31分行駛至南沙區三民大橋時,大橋受橋下船隻撞擊橋面斷裂,車輛隨後掉落。

▲▼廣州南沙瀝心沙大橋今晨被撞至斷裂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該事件目前已造成5人罹難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梁弟弟表示,他和哥哥都是公車司機,但不在同一家公司。哥哥開了10多年的公車,先前在番禺區工作,近些年為了兒子上學,回到南沙本地工作,「事發當天凌晨4點多,哥哥就出門去上班了,按照工作流程,他要先到總站將車開往起始站,開始一天的工作,結果在開往起始站的路上遭遇了不幸,他每天的工作流程皆是如此,直到晚上7點才下班。」

他在事發當日早上8點接到哥哥出事的通知,急忙趕回家中。家屬在悲痛中處理梁金華的後事以及跟進事件後續,附近鄰居皆感到惋惜,稱梁金華不僅是好人,也是一位善良的父親。

據悉,相關單位昨(22)日晚間公開說明事發原因,因船員操作失當,導致輪左舷船身觸碰瀝心沙大橋下行通航孔18#橋墩,隨後船頭再次觸碰下行通航孔19#橋墩,致使該通航孔上的橋面斷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