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盧秀燕邀蔣萬安逛燈會被問2028大位 同聲「不會競爭、只有合作」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南下台中共賞花燈,兩人還互贈小禮物。盧秀燕笑稱,「中台灣元宵燈會」短短7天已破200萬人,會邀請蔣萬安來是因為蔣萬安「聲量很高,而且不要錢」,免錢還能幫台中行銷!另外媒體問到2人接下來是否競爭黨主席及總統大位,盧及蔣異口同聲地說「不會競爭、只有合作!」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台中共賞花燈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台中共賞花燈,被問到未來兩人是競爭還是合作?雙方有默契回答「只有合作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盧秀燕以及蔣萬安站在馬卡龍燈區受訪,盧秀燕表示,台中還有一個叫馬卡龍公園,今年台中燈會的小提燈也叫馬卡龍,因此今天也特地送上馬卡龍甜點給蔣萬安,蔣萬安立刻挑了一個愛心造型的馬卡龍試吃。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台中共賞花燈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盧秀燕笑稱,蔣萬安人氣高又不用錢,因此請蔣萬安來台中賞燈同時也替台中行銷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聯訪時媒體提到,蔣萬安日前關於瘦肉精議題有幫盧秀燕說好話,對此,盧秀燕回應,兩人是很好的姐弟,過去在立院互相幫忙彼此關心,蔣萬安除了在台北拚市政,對其他縣市包括台中的市政也給予很多關心與協助,她非常感謝。

至於外界現在解讀,兩人現在是先合作,未來是否會競爭總統大位或是黨主席職務,盧秀燕市長回應,大家想太多了,「從以前到以後都只會有合作,不會有競爭。」而蔣萬安也異口同聲地強調「一定是先合作、再合作、一直合作,只有合作,不會是競爭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