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體大疑為10萬租金收回專業教室 舞蹈學生抗議連署休學

▲▼台中太陽主場,台體大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體大疑為10萬租金收回專業教室,舞蹈學生抗議連署休學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疑似為了要收取10萬元月租,收回原本是舞蹈系的專業教室,讓學生移到較為老舊且不合適的教室上課,系主任今(22)天下午還當場怒斥舞蹈老師「為何在多功能教室上課?」學生們抗議受教權遭到漠視,正連署集體休學,校方表示,10年前是暫時借給舞蹈系使用,如今基於整體考量才交給育成中心管理,並非為了收入逼迫舞蹈系更換教室。

一群舞蹈系學生投書媒體指出,下午1點半,舞蹈系主任在全班學生面前,當面質問授課老師為何選在多功能教室上課?原來,學生們原本是在M1、M2專業教室上課,卻被校方逼迫換到毫不符合舞蹈教學功能的105、106上課,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。

學生們還說,教育部已來函要求校方恢復上課地點,但校方不但不與學生溝通,也完全漠視教育部的公文,漠視教育部的公權力,為達利益不擇手段。

▲▼台中太陽主場,台體大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學生們反應,M1、M2教室的長寬高與空間地板,當時均依專業需求規劃而符合舞蹈專業訓練的教室,滿足訓練時需大量空間位移動作與高空技巧道具,反觀105、106教室,縱深與高度都不足,空間狹小常讓學生動作撞牆與肢體碰撞而受傷。

校方表示,2015年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決議興建「學生運動實習中心」時,當時舞蹈系反映上課空間不足,所以才將3樓也就是M1、M2暫借給舞蹈系使用,如今105、106教室已施工修改符合專業上課之用,才決定收回交給育成中心管理用運用,至於學生醞釀休學一事,將持續和學生溝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