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1.1萬伏特電擊!台電30歲工程員插管搶命 驚悚爆閃瞬間曝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台電彰化區營業處今天上午1名30歲男性工程人員,在和美鎮執行高空作業進行施工時,意外遭到6.9KV高壓電(相當1萬1千伏特)電擊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雙手有三度燒燙傷,救護人員到場施以CPR跟電擊,恢復心跳送往彰基醫院搶救,目前插管治療中。監視器也拍下電擊爆炸瞬間,電線桿瞬間冒出大藍白色閃光,接著開始冒煙,畫面相當驚悚。

▲台電彰化人員遭電擊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台電彰化人員遭電擊,電杆發出大火化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勞動部初步調查,紀男上午在執行熔絲鏈開關作業時,發現防護具脫落,再上去將保護套上,卻因手上未戴上絕緣手套,遭6.9KV高壓電弧灼傷,雙手受有3度1%燒燙傷,失去生命徵象,同仁見狀,立即將他救到地面,等待消防救護人員救援。

▲台電彰化人員遭電擊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台電彰化人員遭電擊,消防救護人員搶救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台電彰化人員遭電擊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紀男經消防救護人員及院方搶救後,心跳已恢復正常,不過意識仍不清,在燒燙傷病房插管治療中。

據指出,紀男在台電彰化區營業處彰化市巡課工作,於2017年2月22日升任正式員工,工作至今長達7年時間,對於巡修工作已累積相當的資歷,卻被電擊傷,令同仁相當不捨,希望他能盡快恢復健康,返回崗位上班。

▲台電彰化人員遭電擊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