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州山林大火兩消防員被困犧牲 客機經過拍下火勢延燒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貴州貴陽、遵義、畢節等地近日先後突發山林火災,畢節七星關區鴨池鎮18日的森林火災覆蓋面積廣大,短時間內滅火救援困不易,引起外界關注。不幸的是,兩名年約20歲出頭的消防員在普安縣龍吟鎮參與救火時,因火勢過大被困而犧牲,其中一人預計5月完婚,令人不勝唏噓。

▲貴州山林大火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消防員進入山林火場阻隔火勢蔓延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根據《星視頻》影片顯示,有民眾搭乘客機經過貴州時,鳥瞰拍下貴州山林大火的場景,烈焰熊熊多處竄燒,紅色的火光和濃煙在山間瀰漫,黑夜中格外醒目駭人。

▲貴州山林大火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空中拍攝到的貴州山林大火。(圖/翻攝星視頻)

據了解,兩名犧牲的打火英雄在19日晚間開著一輛灑水車進山滅火,由於火勢過大被困,無法尋路撤離,被當地一位村民發現在雞冠子岩附近遇難。遇難的兩名消防員中有一位姓鄧,是退伍軍人,為家中獨子,原本計劃5月份和女友結婚。

根據貴州公安提供的資訊顯示,多起山火肇事原因,有3起因上墳祭拜引發,2起因村民隨意丟棄未熄滅的煙頭引發,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控制訊問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