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「正月初二剪髮」!當晚舅舅車禍去世 竟被舅媽告:殺人罪

▲男子初二剪頭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男子在正月初二剪頭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男子劉兵(化名)在正月初二去剪頭髮,回家突然得知舅舅當晚車禍去世的消息。堅信民間傳說「正月剃頭死舅舅」的舅媽認為,是他害舅舅去世,於是將外甥告上法院,稱「殺人罪,求償人民幣100萬元」。法院最終駁回,理髮與車禍無關。

據《閩南網新聞》報導,劉兵正月初二被舅舅嫌頭髮過於邋遢雜亂,受不了碎唸的他當晚出門找理髮院修剪。怎料回家後,得知舅舅因酒駕車禍去世了,令他相當錯愕。

舅媽一見到他,劈頭就罵,「你在正月初二剪什麼頭髮?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?」她越說越激動,堅信民間傳說「正月剃頭死舅舅」的無稽之談,最後甚至揚言要告外甥故意殺人,並求償人民幣100萬元的民事賠償。

▲。(圖/CFP)

▲法院審理認為,劉兵理髮與舅舅的死無關。(圖/CFP)

舅媽處理完喪事後,氣憤地去找當地「大仙」算命此事。該「大仙」表示,「劉兵明知道正月理髮會死舅舅,還是去剪了頭髮,導致舅舅不能釋懷,晚上喝酒發生車禍,這就是間接故意殺人罪。」

算命完,舅媽二話不說馬上將自己的外甥告上法院。不過,最終法院審理認為,正月初二不能理髮為迷信一說,與舅舅之死更是毫無關聯,因此駁回劉兵舅媽的要求。

該事引起網友熱議,「這外甥也太衰」、「有夠荒謬,法院能選擇不受理這種案件嗎」、「我是法官都要在當事人面前笑出來了」、「什麼年代了,還堅信舊習俗」、「這樣理髮店是不是正月初二都不要開門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