喊話陸客團來台!鄭文燦:盼兩岸觀光6月有轉機 3招搶觀光客

▲▼觀光署今舉辦觀光節慶祝大會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(左2)、交通部長王國材(右2)出席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觀光署今舉辦觀光節慶祝大會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(左2)、交通部長王國材(右2)出席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觀光署今舉辦「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」,表揚156位國內外觀光業人員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,6月前希望兩岸關係緩和,對岸開放陸客團來台,兩岸旅遊有好的轉機;近期也將敲定轉機客免簽證觀光時間訂定,每年500萬到600萬轉機客成觀光來源,並對東南亞旅客簽證簡化,爭取日韓客,讓觀光成台灣名片。

行政院長鄭文燦今出席「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」致詞時表示,總統蔡英文說要打造台灣觀光平台,希望提升旅遊品質,讓觀光成為台灣名片,要跟觀光產業有更多合作和對話,去年感謝觀光業齊努力,達到600萬觀光客目標,衝出648萬人次,疫後預算也針對自由行和團客有鼓勵措施,他每個月主持國際觀光振興會報,拓展客源,讓大家喜歡台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指出,觀光旅遊業仍面對包括人力需要充實、航班需要提升、將轉機客轉成觀光客,都需要更多努力,來源國拓展方面,觀光署也在努力,除傳統日韓、東南亞旅客外,希望東南亞也能增加穆斯林和印度旅客,北美航班也增加很多,拓展北美市場,疫後開放政策沒有變,兩岸互動有些個別事件,希望能春暖花開、回到正軌。

由於我方赴陸團喊停,6月後禁出團,鄭文燦強調,假如6月前能營造更好氣氛,兩岸關係能和緩,對岸能夠開放陸客團來台灣,不管哪個條件,只要往好的方面走,6月1日也不是絕對的日期,希望有好的轉機,這也是大家所期盼,但善意累積要彼此對等互惠,彼此有同理心,也是兩岸需要走的方向。

由於我國今年目標要達到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,鄭文燦表示,他每個月都有振興觀光會報,好的政策會盡量採納,包括轉機旅客一年有500萬到600萬,免簽證觀光時間如何訂定也會敲定,讓轉機成為觀光客來源;另外東南亞國家簽證簡化上,在沒有其他防疫考量下,希望盡速朝簡化方向走。

▲▼「小三通」清明節前開放中轉 金門縣府樂見:爭取陸客旅遊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政院盼對岸開放陸客團來台。圖為金門小三通。(示意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鄭文燦指出,日韓旅客市場方面,台灣去日本旅客很多,也希望能促進日本旅客來台灣觀光,隨未來觀光交流越來愈多,日本來台旅客也會增加,今年台日高峰觀光論壇也會討論該課題,讓日本韓國旅客來台增加,旅遊品質提升很重要,讓國際旅客來一次台灣後,會想再來第二次、第三次,要政府、民間共同努力,各旅遊環節友善度要提高,不只永續觀光和智慧觀光,觀光內涵食宿遊購行都要提升,讓觀光成為台灣品牌,觀光成為台灣名片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,過去一年國際開放後繳出成績單,有648萬國際旅客來台,疫情3年一路走來,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度過寒冬,讓去年有些成績,今年是更重要一年,包括國際航線今年會恢復到9成以上,我方也期待兩岸觀光恢復健康、永續往來,去年我方已經拋出善意,現在是等待對岸一個善意,對方善意來的時候,就是兩岸觀光柳暗花明的時候,除政府對話外,觀光旅遊業者也是重要力量,也希望業者在對岸多發聲,希望迅速恢復兩岸觀光往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