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春節全台腹瀉急診12萬人次!諾羅病毒高峰期 醫籲勤洗手不生食

▲▼諾羅病毒活躍季節,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,不生食,使用肥皂勤洗手。(花蓮衛生局提供,下同)

▲諾羅病毒活躍季節,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,不生食,使用肥皂勤洗手。(花蓮衛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近期國內急性腹瀉就診人數較平日增加,群聚事件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,諾羅病毒是最常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的病毒之一,它的傳染力與傳播力快速且廣泛。

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,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,尤其過年後學校陸續開學,提醒家長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,如有腹瀉情形,尤其是製備食品的餐飲從業人員及學生,應在家休息,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,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。 

▲▼諾羅病毒活躍季節,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,不生食,使用肥皂勤洗手。(花蓮衛生局提供,下同)
 
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,近期仍為諾羅病毒活躍季節,民眾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,不生食,使用肥皂勤洗手,一起來防治諾羅病毒。

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,春節期間2月11日至2月17日全國門急診腹瀉就診為117,017人次,花蓮縣門急診腹瀉就診為1,085人次,花蓮縣近7週共接獲2件腹瀉群聚通報,均檢出諾羅病毒,提醒民眾注意防範。 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