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無間道律師 收20萬「監控偵訊」示警毒團首腦:快丟手機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律師閻道至去年3月接到1件毒品案件,陪同嫌疑人接受偵訊後,將偵查內容洩漏給毒團蔣姓首腦,更進一步通知蔣男把手機丟掉,直到共犯家屬決定更換辯護律師,專案小組察覺有異,追出閻男收了20萬元的律師費後,還洩漏偵查秘密,掩護蔣男躲避查緝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22日依藏匿人犯等罪起訴閻道至。

▲閻道至律師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律師閻道至涉嫌將偵查秘密洩漏給毒團首腦,被依藏匿人犯、洩密等罪起訴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警調掌握到竹聯幫明仁會成員蔣文舜為首的販毒集團,將二級甲基毒品安非他命夾藏在衣服內,從馬來西亞走私偷運來台,在2023年3月間,成員葉丞恩在前往收貨時,遭埋伏的專案小組人贓俱獲,查扣俗稱石頭的安非他命結晶63顆,純質淨重2公斤。

葉承恩被依現行犯逮捕後,閻道至以受委任辯護人身分陪同應訊,後來葉男遭檢察官聲押禁見獲准,閻道至還到看守所辦理律見,但沒過多久,葉男就更換委任律師,並表示根本不認識閻道至,是蔣男在事發當天臨時幫忙請來的律師。

檢調單位直覺事情不單純,仔細追問勾稽後,發現閻道至沒有遵守律師規範,將當事人葉男接受偵訊內容,以及案件偵查進度都洩漏給首腦蔣文舜,甚至通知蔣直接將平常使用的手機丟棄,以免成為證據。

閻道至2023年9月被檢察官簽分洩密案偵辦後,承認做錯事,並表示當初受蔣文舜的委任辦理這件毒品案,收費約20萬元,檢察官訊後諭令閻道至35萬元交保,並在案件偵查終結後,依藏匿人犯、洩密等罪將閻起訴。

至於檢方原先偵辦的蔣文舜等人涉嫌10年以上運毒案,經檢察官起訴後,因蔣文舜另外供出毒品上游是「楊展越」,獲法官減刑將蔣文舜判處1年11月,緩刑5年;葉承恩被判1年9月,緩刑2年。檢方認為刑度過輕,將提起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