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天倒數!入夜北東轉濕冷 更強冷氣團下周一殺到「探13度」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西南氣流,滯留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低溫,寒流,冬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溫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鋒面將逐漸通過台灣,晚間有東北季風影響,今入夜後變天,北東有雨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天(22日)要變天了,鋒面將逐漸通過台灣,晚間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轉陰雨天氣,氣溫也將有感下滑,北部低溫降至15度,周五持續降溫,低溫探14度,不過下波更強冷氣團將在下周一、二殺到,北部市區低溫再跌到13度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今晨台灣仍為鋒前天氣較穩定環境,各平地低溫為14到19度,仍有顯著輻射冷卻發生;今日白天開始,天氣慢慢有些變化了,晨間還位於海峽北部的鋒面系統將逐漸通過台灣,約至晚間東北季風接續影響,北部及東部將轉為陰有短暫雨天氣,氣溫也將下滑有感,尤其北部最明顯,高溫約22到24度,低溫15到16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中南部影響較小,為晴或多雲天氣,或許白天鋒面通過的期間,將偶有些零星短暫雨,但整體來說降雨影響很少,預期高溫27到31度,低溫16到19度。

▲▼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未來一周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林孝儒表示,周五至周末將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為較典型的迎風面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,背風面的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型態。氣溫方面,北部及東部高溫17到21度,低溫14到15度;中南部高溫25到29度,低溫14到16度,有輻射冷卻影響機會,低溫也將不亞於北部。

下周一、下周二再有一波冷空氣接續南下影響,林孝儒說明,屆時除北部及東部持續為陰雨天氣外,氣溫再有往下探趨勢,北部市區低溫仍是有些機會達13到14度,為大陸冷氣團等級,並冷空氣到下周三才有減弱趨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