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工廠惡火燒出「1.6 ppm揮發性有機物」!張善政示警2地區關門窗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桃園市楊梅區新榮路的力鵬染整廠今(21日)晚間發生大火,現場火勢猛烈,並竄出大量濃煙,雖火勢已在晚間8點半撲滅,但環保局也在下風處測出1.6 ppm的揮發性有機物。對此,桃園市長張善政提醒,楊梅與湖口地區民眾記得緊閉門窗、減少外出。

警消表示,今(21日)晚間7時05分獲報,桃園市楊梅區新榮路力鵬染整廠晚間驚傳大火,現場為地上4層建築,起火點為第1層,所幸並無造成人員傷亡受困,火勢也已於晚間7時53分控制,並於晚間8點半撲滅。

▲桃園染整廠晚間大火。(圖/記者記者楊熾興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染整廠晚間大火。(圖/記者記者楊熾興翻攝,下同)

不過,有鑑於昨晚深坑工大火造成雙北惡臭,桃園市長張善政也發文指出,工廠悶燒產生粒狀污染物帶來空污,提醒楊梅與湖口地區或是家中有敏感族群的民眾,請緊閉門窗、減少外出,若要出門,務必戴上口罩,保護自身健康。

張善政表示,目前風向為微弱東南風偏南方,晚上10點風向轉為東北風,環保局會持續監控空氣品質,及時因應相關狀況。

另外,環保局指出,該廠是否涉及違反空污法第32條,將依消防局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辦理後續事宜。環保局也說,有關火災後產生之廢棄物,已要求業者應委託經主管機關核准設立之合法清除、處理機構,妥善清理廢棄物,並留存清運聯單備查。

▲桃園染整廠晚間大火。(圖/記者記者楊熾興翻攝)

▲桃園染整廠晚間大火。(圖/記者記者楊熾興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