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他跌倒「槍枝走火」擊斃友人警!串供遭揭穿 法院裁准羈押

▲原民員警打獵時遭誤擊身亡,警方帶同嫌犯詹姓男子重回現場模擬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員打獵時遭友人誤擊身亡,警方帶同關係人重回現場模擬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趙蔡州/南投報導

埔里警分局謝姓員警18日利用休假時間,會同范姓表哥、朋友詹姓兄弟共4人深夜上山打獵,不料詹姓兄弟的哥哥上山過程中意外跌倒,導致槍枝走火擊斃謝警。南投地檢署21日複訊詹姓大哥後,認為詹嫌有串證、滅證之虞,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詹嫌獲准、未禁見。

南投縣消防局18日深夜得知有民眾打獵時中槍,馬上派遣國姓分隊人車出動,不料由於地理位置難以接近、車輛無法到達,警消只好在夜間視線不明、陡峭難行的山路徒步前進,直到19日凌晨1時8分抵達後,發現謝男倒臥在現場且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左胸有槍傷傷口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警方追查發現,死者謝男在南投埔里分局長壽派出所工作,當日利用休假時間會同范姓表哥、朋友詹姓兄弟共4人深夜上山打獵,不料離奇中彈身亡,由於案發地點位於偏僻山區,為了查明真相,無論當地居民、義警、派出所警友站人車總動員,會同檢警並協助挺進現場蒐證。

▲原民員警打獵時遭誤擊身亡,警方帶同嫌犯詹姓男子重回現場模擬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范男供稱當時自己未攜帶獵槍,而詹姓兄弟中途就離開去抓溪蝦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20日也帶著范男等人上山到案發地點模擬,范男供稱當時自己未攜帶獵槍,而詹姓兄弟中途就離開去抓溪蝦、他與持槍的謝男分頭前進尋找獵物,過程中突然聽見前方有槍聲,上前查看就看見謝男已倒地不起,原以為是槍枝膛炸,又懷疑是現場還有其他獵人,誤把謝男的頭燈閃光認做獵物的眼睛,導致誤擊。

不過,警方查出子彈是從謝男的左後背部貫穿前胸,造成內出血和氣胸喪命,疑似是從後方的近距離射擊,即使出現其他獵人,也不可能以這個角度開槍擊中謝男,而且當地也沒有任何可以抓蝦的溪流或水源地,認定范男的說法漏洞百出,經檢警持續偵訊,范男才終於吐實。

范男改口說,當時詹姓大哥走在不平整的山坡上,不慎跌倒導致槍枝走火擊發,站在詹男前方的謝男不幸從背後中彈、倒地身亡,3人為了逃避刑責,才互相串證並滅證。詹男事後也坦承,當時手持獵槍跟在謝男的後面,由於地面陡峭,他的步伐沒有踩穩而摔倒,導致獵槍不小心擊發,意外害死謝男。

警方21日訊後將詹姓兄弟、死者的范姓表哥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,全案將以過失殺人、槍砲彈藥條例等罪嫌持續偵辦。

▼詹嫌槍枝走火擊斃警員,遭法院聲押未禁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▼打獵誤走火擊斃警員,嫌犯聲押獲准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