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海巡署「被動擠牙膏式還原真相」 賴士葆:政府應嚴肅以待

▲▼賴士葆聯訪 談韓國瑜春聯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我海巡署日前追緝中國大陸越界漁船,第一時間稱因對方「蛇行拒檢,不慎翻覆」,造成兩人死亡;然而,金門地檢署介入調查後,發現過程中並無錄影紀錄,而海巡署也改口稱雙方追逐時船身有「多次接觸」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1日表示,這種被動擠牙膏式的還原真相,地檢署證實海巡署沒有錄影自保,面對外界的指責,沒有辦法振振有詞來強調執法的正當性,呼籲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應該嚴肅以待。

賴士葆表示,海巡署驅離大陸船隻,兩人落海死亡的事件,讓大陸民情激憤,大陸宣布金廈海域沒有限制禁止海域,並常態性的加強巡查,接著金門觀光船就遭到大陸海警強制登檢,今天又傳出中共電子偵查艦出現在蘇澳外海,遭我方海軍廣播驅離,過去金門、廈門居民一家親,現在金廈海域變成兵凶戰危、衝突一觸即發的地區。

賴士葆透露,這次發生不幸事件令人遺憾,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,真相需要釐清才能夠遏止惡意堆疊升高。海巡署第一時間說法是大陸越界快艇猖狂蛇行,拒檢還甩尾才不慎翻覆,最後人員落海;金門地檢署說雙方碰撞導致翻覆後,海巡署才發新聞稿表示雙方船身有多次接觸。

賴士葆說,這種被動擠牙膏式的還原真相,加上地檢署證實海巡署沒有錄影自保,如今面對外界的指責,沒有辦法振振有詞來強調執法的正當性,因為唯有讓影像說明,才是最有力的證據。現在解釋因為急著救援所以來不及錄影,以至於造成不能彌補的錯誤,說再多都沒有佐證。

賴士葆指出,事情發生多日,海巡署沒有在第一時間誠實以對,衍生大陸後續一連串不友善的反撲力道,這不是海巡署說不再回應可以善了,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要大家可以罵她,但不要罵海巡,可是這件事情發展已經不是罵人可以解決,甚至都已經觸及主權與國安問題,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應該嚴肅以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