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接下「智慧監獄工程」就背債2千萬 同開前董座200萬交保

▲▼隆銘綠能科技 《證交法》案,前實際負責人許偉良2千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許偉良先前因涉嫌浮報薪資案被檢察官諭令交保2千萬元,這次又涉害公司背債遭2度傳喚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隆銘綠能科技工程公司(3018)的前實際負責人許偉良,因涉嫌浮報薪資作假帳,導致公司虧損上億元,去年遭搜索約談後,獲准2000萬元交保,專案小組清查帳冊發現,許偉良在2019年接手八德外役監新建工程案的過程中,竟同時承擔了別人的2000多萬元債務,造成公司損失,台北地檢署20日再次傳喚許到案後,諭令加保200萬元。

隆銘綠能的前身是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,2013年間由飯店大亨許文通家族入主後,由兒子許偉良和媳婦陳儀潔分別擔任董事長、副董事長,後來公司董事長改找許鑒隆接手後沒多久,就發現帳務一團亂。

2022年底,新舊經營團隊上演一場經營權之爭,原經營團隊的董事温雅貴、管理部主任陳泰均因闖辦公室硬搶公司大小章,被北檢起訴強制、傷害等罪,許鑒隆則整理相關帳冊後,檢舉前公司高層涉嫌不實核銷花費等違法行為。

檢調單位在2023年10月25日發動搜索約談,懷疑許偉良、陳儀潔夫妻等人,涉嫌從2017年到2022年間,以私人發票向公司報帳核銷上千萬元,另外還有浮報薪資數百萬元、以及多筆未經合法程序就進行的海外投資,涉及《證交法》非常規交易、特別背信,以及《刑法》偽造文書等罪嫌。

台北地檢署在首波行動後,諭令許偉良2000萬元交保,陳儀潔1000萬元,前董事洪榆舜、前同開科技財務主管簡智偉、經理楊雯婷、子公司天盛公司經理李天仁等4人各以5萬到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。

之後專案小組持續比對帳冊金流,發現同開科技公司在2019年間,承接原由啟赫公司取得的八德外役監新建智慧監獄工程案時,同開不知何故,竟同時承受了啟赫公司積欠板信租賃公司的債務2千餘萬元,對承攬工程應該要賺錢的同開造成不利局面。

檢察官2013年12月27日就先傳喚當年同開營造董事長温雅貴、同開財務長樂馨到案說明後,依違反《證交法》等罪嫌各諭令90萬、60萬元交保,當時未到案的許偉良則在2014年2月20日接受傳喚出庭,訊後獲600萬元交保,但因資金不足,降保為200萬元,另外莊姓、陳姓2名承辦可疑債務移轉案的板信租賃人員各交保10萬、2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