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打獵中彈喪命!二度模擬真相曝 竟是友「跌倒槍枝走火」打死他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埔里警分局謝姓員警日前利用休假時間,會同范姓表哥和詹姓友人兄弟檔,深夜摸黑前往國姓鄉山區打獵,未料竟中槍身亡;檢警連日偵查、2度帶同關係人重回現場模擬,發現疑是詹家哥哥不慎跌倒,槍枝走火誤將謝男擊斃,且案發後范立即與詹氏兄弟串證,聲稱謝是遭其他獵人誤殺,警方偵訊後,將3人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。

▲原民籍謝姓員警上山打獵時遭誤擊身亡,警方帶同嫌犯詹姓男子重回現場模擬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原民籍謝姓員警上山打獵時遭誤擊身亡,警方帶同嫌犯詹姓男子重回現場模擬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警方20日時,帶范姓表哥前往現場模擬時,范男先供稱當時自己並未攜帶獵槍,而詹姓兄弟中途就離開去抓溪蝦、他則與持槍的謝男分頭前進尋找獵物,爾後驚聞槍聲、趕上前查看謝男已倒地不起,臉部有血跡,原以為是槍枝膛炸,又懷疑是現場還有其他獵人,誤把謝男的頭燈閃光認做獵物的眼睛,導致誤擊,矢口否認他們曾開槍。

▲原民員警打獵時遭誤擊身亡,警方帶同嫌犯詹姓男子重回現場模擬。(圖/民眾提供)

但警方查出槍彈乃由謝姓員警左後背部貫穿前胸,造成內出血和氣胸喪命,疑為自後方近距離射擊,即使出現其他獵人,也不可以以這個角度開槍擊中謝,同當地根本沒有可以抓蝦的溪流或水源地,認定范的說法漏洞百出;檢警持續偵訊才突破其心防,改稱是詹姓兄弟中的大哥不慎跌倒、造成槍彈擊發射中前方的謝男,並將兇槍帶回其台中住處藏匿。

警方昨赴台中起出2把自製改造獵槍,將詹姓兄弟帶回偵訊,今天一早再度帶同詹家哥哥前往現場模擬;詹男坦承當時手持獵槍跟在謝的後面,因地面陡峭、步伐沒踩穩而摔倒,獵槍不小心擊發,他起身見謝男倒地後立刻上前關心,但無論拍打或呼喚他的名字,謝都沒有反應。

警方表示,今天持續針對詹姓兄弟、死者的范姓表哥進行相關案情細節的調查釐清後,先將3人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偵辦,由檢方追究殺人、槍砲彈藥條例等罪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